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华尔街再刮奢靡之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 01:2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股市涨了奖金多了华尔街再刮奢靡之风

  随着华尔街进入了2003年分红的发放季节,华尔街的奢侈之风似乎又再度吹起。

  28岁的布莱特·格瑞伯经营着对冲基金HMC国际,1年前,他出行搭乘廉价航班,花钱处处缩手缩脚。但去年他的基金投资组合上扬了近40%,格瑞伯说他深信市场已经重新站稳脚
跟。因此,他两个月前买了一辆价值16万美元的新款跑车。他说,这是他数月来第一次“犒劳”自己。

  就在格瑞伯携女友在佛罗里达海滩的寓所与纽约的办公室之间往返的这些天当中,他包下了一架带有酒吧的豪华飞机,飞行3个小时的费用是1万美元。上周,他花了1.2万美元租了一架小型飞机,和几个朋友一起去观看美式足球冠军决赛。

  对冲基金交易员肯尼思·格里芬去年夏季与对冲基金行业另外一个炙手可热的人物结婚。他们在凡尔赛宫共结连理,在巴黎举行的结婚庆典包括在卢浮宫举办聚会,在奥塞美术馆进行一次非正式餐宴。拉斯维加斯、纽约的雪茄店、牛排馆和5星级餐馆在刚刚过去的这几周都留下了华尔街来客的身影。

  这阵奢侈之风的背后是: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在15月内取得了大约40%的涨幅,巨额利润重新拥抱华尔街。美国证券业协会估计,华尔街去年利润大约在150亿美元左右,是2002年利润的两倍多。当这些利润呈现在财务报表上时,2003年在证券行业历史最佳表现年份中可能会排在第三位。

  一位投资机构的首席执行长说,“年底聚会的花销远远高于我的最初预计。这是奢侈时代回归的一个预兆。”曼哈顿名店接受华尔街公司预定宴会的数量最近几个月大幅增加,而在此之前这些餐馆还是门庭冷落车马稀。

  一家名汽销售商说,上月末的一天,他将售价12万美元的保时捷交付给两位华尔街专业人士。他们用的是现金支付。他说,由于华尔街交易员购车兴趣大增,与去年1月相比,今年1月的汽车销售翻了一番。

  曼哈顿蓝星客机的总裁托德·罗姆称,华尔街成群的交易员租用装备齐全的737和727飞机,每个飞机上有卧室,这些交易员飞到温暖的佛罗里达参加“超级碗”的派对。罗姆说,“随着市场的反转,人们手中流动资金增加,共同基金、对冲基金乃至经纪商的需求高涨。从十二月份开始,在来自华尔街的新需求的推动下,飞机租赁这一业务突然出现了转机。”

  最近几周,华尔街公司开始支付预计总额将高达107亿美元的2003年度分红,这一金额比2002年增加了将近25%,但是距离2000年天文数字般的195亿美元仍相距甚远。今年大多数证券公司的股价位于3年来的最高水平,这也让证券公司的腰包鼓了起来。薪酬咨询机构称,债券特设经纪商去年的平均分红增长了30%。

  纽约的高端房地产市场也因此受益。泰科国际前董事长兼首席执行长丹尼斯·科兹洛斯基位于第五大道的公寓吸引了人们的兴趣。价值1.5万美元的古典式伞架、3.8万美元的15子游戏桌都成为1990年代挥金如土的象征。据称,现在,几位华尔街专业人士对购买科兹洛斯基的公寓表现出了兴趣。这套公寓共有11个房间,包括一个能看到中央公园景观的主卧及其他侧卧,公寓标价2800万美元。(据《华尔街日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