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连市委、市政府提出抓住机遇开创上市工作新局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9日 01:23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本报大连电(记者柴海)2月6日,大连市政府主持召开了2004年上市工作会议。会议的主题是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以意见》,落实近期李长春同志听取大连振兴老工业基地汇报时的讲话,系统总结和部署上市工作,组织和动员全市各级领导、各有关部门、各相关企业,抓住国家振兴老工业基地和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良好机遇,开创大连市上市工作新局面。

  大连市副市长戴玉林在讲话中指出,上市工作要围绕“扶强做大”这个主题,通过直接融资、资产重组、股权转让、借壳并壳等多种形式,培养一批大连经济发展的龙头企业和中坚力量。要通过国有资产的重组和改制上市,使之建立起现代企业制度,转换经营机制,促进东北老工业企业振兴。要积极推进民营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进入资本市场,实现全市产业结构调整和振兴老工业基地的目标。戴玉林强调,上市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围绕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的总体目标,抓住国家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历史机遇,认清新形势,开拓新思路,采取新举措,开创上市工作新局面。

  戴玉林说,目前大连市共有国内上市公司21家,海外上市公司1家,股票发行数量及融资额在东北三省各主要城市中名列前茅。2004年预计将完成新股发行上市2家,已上市企业后续融资2家,发行企业债1家,新增募集资金20亿元。

  大连市委副书记王有为要求大连市的上市工作要充分挖掘、加速培养上市资源,壮大大连市上市公司队伍。要加大资产重组工作力度,欢迎有实力、有诚意在大连发展的外地企业重组大连上市公司,大连的上市公司要勇于跨地区发展,收购兼并和重组外地企业,使上市公司在经营业绩、产业布局、市场形象等方面有一个大的提高。政府各部门要通力合作,全面推进上市工作,实现政府和企业的双赢。

  大连特派办主任丁文奇在讲话中指出,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以意见》是指引中国资本市场未来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学习《意见》要坚持不懈,在提高认识上下功夫。大连市的上市工作要既抓规模又抓质量,既要抓新股的发行上市,又要通过购并重组将已上市企业资产质量做满做实。通过发展,推动老工业基地振兴,通过发展,化解历史遗留问题。大连特派办将与大连市政府密切配合,共建资本市场综合监管体系,抓住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的机遇,实现大连资本市场的腾飞。

  大连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主管领导,证监会大连特派办,市政府各经济主管部门及与上市工作有关的部门,各区市县主管领导及经济主管部门,上市公司协会,证券业协会,大连商品交易所,各相关证券中介机构,上市公司和拟上市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证券时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