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石化首次债券融资 35亿债券今天发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 22:22 中华工商时报

  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将于明天公开发行总额为35亿元人民币的10年期固定利率公司债券。

  本期债券发行采用向投资者零售、承销团自主销售和通过簿记建档集中配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并从本日起开始接受投资者申购,申购的利率区间确定为4.55%-4.61%(包括上下限)。据悉,本期债券的主承销商是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而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
司为本期债券提供无条件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担保。

  据悉,发行所得款项将用于甬-沪-宁进口原油管道建设、西南成品油管道建设,合成树脂产品结构调整技术改造和化肥原料调整技术改造(巴陵、湖北和金陵三套化肥煤代油技术改造)项目。

  此发行是中石化首次在资本市场进行的债券融资举措。而此前它已继顺利发行H股、A股,实现纽约、伦敦、香港和上海四地上市。有专家分析指出,此举不仅可以提高中石化目前资本结构中长期债务的比例,从而有利于增强中国石化债务结构的稳定性和进一步改善资本结构,并有利于公司拓宽融资渠道,构建股票、债券相结合的均衡融资结构。

  本期债券信用级别为AAA级。据中石化高层披露,本期债券已获得证券交易所出具的上市承诺函,发行结束后,发行人将积极争取本期债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为投资者拓宽债券转让的渠道。(9C2)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