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东保监局 将建保险信用体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 22:22 中华工商时报

  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广东监管局局长张维功日前指出,广东省是国内潜力最大的保险市场,广东保监局将在2004年建立保险信用体系,从而促进保险业的健康发展。

  据张维功透露,为了保护投保人的利益,今年广东保监局将在全省范围内建立保险系统的信用体系。上半年,将在除广州以外的广东其它19个地、市成立保险行业协会。下半年,将通过行业协会研究制定信用建设的方案。

  张维功说,广东省保险信用体系将建立一个“不良记录名单”。主要对三类人进行记录,首先是保险公司的总经理、经理等高级管理人员,不良记录可分为直接取消资格、警告等。第二类是保险公司的一般员工。这两类人群记录将由保监局掌握。第三类则是针对保险营销员,如果某营销员有着严重的误导行为,将被记录在案。

  “地下保单”已造成广东大量保险资源严重外流。张维功表示,今年广东保监局将联手港、澳地区的保险监管当局,严厉打击“地下保单”。同时,将在广东保险行业内部掀起一场打击“地下保单”的斗争,一旦发现有人销售“地下保单”将及时跟踪查处。 (9C4)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