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今年广告市场增速将超1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 10:10 金羊网-新快报

  2003年内地广告花费飙升39

  %新快报讯(记者 刘燕红)昨日记者从央视市场研究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2003年,大中华区广告花费共达2837亿元人民币(以刊例价计算,不包括电台及户外媒体),较2002年的2154亿人民币元大幅增长32%。其中,内地广告花费飙升39%。

  业内人士分析,在CEPA、奥运会、以及大中华区经济增长强劲等有利因素带动下,预计今年整个内地的广告费用将保持两位数增长。

  内地广告市场占半壁江山

  2月5日,央视股份(CTR)在北京宣布,CRT首度与香港admanGo及台湾润利事业联手推出覆盖范围最大的大中华区广告花费研究服务。他们将给跨地区的广告主、广告代理商及媒体等客户提供覆盖最大的一站式广告监测解决方案。三方也将定期发布两岸三地广告市场花费的情报。

  与此同时,CTR还公布了去年整个大中华区的广告市场的监测情况。2003年大中华区广告花费共达2837亿元人民币(以刊例价计算,不包括电台及户外媒体),较2002年的2154亿元人民币大幅增长32%。CRT的报告显示,目前内地广告约占大中华区广告市场的54%,而香港约占13%、台湾则约占33%。

  保健品广告升幅强劲

  据调查显示,受非典影响,去年香港、内地的保健品广告升幅强劲。在内地,广告品牌前四名的全是保健品广告,分别是脑白金、盖中盖、朴雪、黄金搭档。无独有偶,去年香港的广告升幅最大的也是保健品,广告升幅高达73.2%。业内人士认为,这从侧面折射出非典对药物广告市场的刺激,同时两地保健品市场的竞争也非常激烈。

  今年广告市场持续两位数增长

  有业内人士表示,预计今年整个内地的广告费用仍将保持两位数增长,整个大中华区的广告业前景非常乐观。4A广告公司实力传播北京副总裁郭志明分析,2003年两岸三地广告花费额增幅巨大,预期在内地与香港更紧密经贸关系安排(CEPA)、奥林匹克运动会以及大中华区经济增长强劲等有利因素带动下,2004年该区域的广告业前景非常乐观。CTR、admanGo和润利事业联手提供的数据,正好作为大中华区媒体广告的最佳分析工具。(晓健/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