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海口去年房地产开发投资猛增 住宅开发成重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 08: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二月七日电(记者莫成雄)作为中国最大经济特区省会,海南省海口市去年房地产业迅猛发展,全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二十七点七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增长百分之八十四。全年房地产开发投资占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为百分之二十六点四,比上年上升了十点三个百分点。

  据海口市统计局提供的最新资料显示,去年海口房地产开发呈现三大特点:一是住宅
开发是房地产投资的重点。该市全年住宅开发投资为二十二点九亿元,比上年增长百分之一百零二点九,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百分之八十二点九,比上年上升四点九个百分点。

  二是新开发项目增长较快。去年该市房地产开发施工面积为四百零六点八万平方米,比上年增长百分之八十七点八。去年新开工的商品房面积为一百五十一点七万平方米,比上年增长百分之一百四十六点一,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一百三十八点七万平方米,增长百分之一百六十三点一。

  三是房地产开发资金来源呈多元化。在房地产开发企业新增的二十九点三亿元资金中,自筹资金占十一点二亿元,利用银行贷款四点九亿元,定金及预收款十点七亿元,三者占新增资金的比例分别为百分之三十八点二、百分之十六点七、百分之三十六点五。

  业内人士表示,去年海口房地产市场供求总量基本平衡,价格基本平稳,产品结构基本合理,但也存在一些值得关注的问题。其中包括:

  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速度不如完成投资和竣工面积增长速度快。去年该市商品房销售面积的增长速度是百分之六十九点二,而完成投资和竣工面积的增长速度分别是百分之八十四和百分之九十一点六;

  银行贷款高速增长,房地产企业在项目运作的资金链中对银行信贷资金依赖度高。去年该市房地产开发新增国内贷款四点九亿元,虽只占全年新增资金比重的百分之十六点七,但比上年增长百分之一百一十五点六。若包括个人购房贷款转化为开发企业的开发资金部分,则房地产开发中实际使用银行资金的比重更高。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