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科健民营化获得批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8日 08:2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在2003年10月南京合纵与中国科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科健)控制人中科院签定股权托管协议后,近日,从中科健传出消息,该次大股东股权转让已获国资委通过,这也标志着中科健即将民营化。

  合纵将入主中科健

  中科健原第一大股东是深圳科健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为中科院下属,股份界定为国有股。

  2003年8月,南京合纵与中科院方面签署协议,科健集团原股东中科院、中科集团、东方集团分别将所持科健集团94.34%股权、2.83%股权、2.83%股权全部转让给合纵投资和久盛科技公司。其中,合纵投资受让科健集团99%股权。由于科健集团持有中科健29.01%股份,因此收购完成后,合纵投资将通过科健集团间接持有中科健29.01%股份,成为公司新的控制人。

  日前,中科健证券事务代表费宁萍告诉记者,股权转让有了新的进展,原中国科学院持有科健集团94.34%股权已无偿划转到中国科学院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而中科院作为一个特殊机构,其属下上市公司转让与其他上市公司不同,只需要国资委的一个发文即可。

  费宁萍表示,国资委已下发文件,称在科健集团产权变动完成后,该公司由国有股的有限责任公司转化为民营企业控股的有限责任公司。费宁萍表示,中科院下属公司产权转让凭此文件即视为国资委通过,这也意味着国资委已经正式同意了由南京合纵收购科健集团。

  收购与熊猫手机无关

  由于熊猫手机的实际“操盘者”马志平控制的合纵投资近期收购了科健集团的绝大多数股份,而科健集团持有另一家国产手机中科健的第一大股权,因此引发了马志平控制了熊猫手机和中科健手机两大国产手机品牌的猜测,并有可能对这两大手机品牌今后的发展形成实质性的影响。但记者致电熊猫电子时,该公司高层称熊猫手机与科健手机的进一步整合“不大可能”,马志平对中科健股份的收购与熊猫手机这个品牌无关。

  记者致电熊猫电子集团负责手机业务的副总裁邓伟明,他告诉记者,已经听说了合纵投资收购科健集团股份的事情,但是具体的情况并不清楚,因为这是马志平的投资行为,与熊猫的手机业务无关。他告诉记者,熊猫手机的控股权掌握在持有51%股份的熊猫电子手中,因此马志平持有的49%股份并非“控股”。但是在熊猫电子的业务布局中,马志平对于熊猫的手机业务来说确是一个关键的因素,邓伟明说,可以说熊猫手机是由马志平来“操盘”的。在业内,“操盘”含义即是掌握从研发、制造到营销的整个产业链,即是熊猫手机的实际经营者。但熊猫电子依然是控股方。

  《南方日报》供稿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