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金市:金价窄幅整理 年产过200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 15: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周五,由于节后黄金需求有所减弱,上海黄金交易所现货黄金进入盘整,金价在窄幅区间徘徊,收盘时金价略有下挫,99.95%纯度金(Au9995)报收于每克106.65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24%,成交量为1134千克;99.99%纯度金(Au9999)报收于每克107.06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0.21%,成交量为54千克。全日总成交量为1188千克,总成交金额为1.26亿元。

  目前,国内金价与国际金价十分贴近,而国际金价对未来方向仍不明朗,市场仍然存
在观望的气氛,本周上海金交所的两个交易品种均呈弱势盘整形态,等待国际消息面及金融市场的变数,或有可能诱发金价新的突破,同时国内金价将继续跟随国际金价的走向。

  2月5日,在美国发表重要的经济数据和七国集团财长会晤开始之前,投资者抛售黄金,造成纽约商品交易所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金价在每盎司400.00美元左右,黄金价格继续区间徘徊,波动不大,亚洲黄金市场交易清淡。

  市场等待今天七国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以观其对欧元走强有何高见,或是否更新央行的黄金交易协定,这将决定金价走势。

  此外,据中国黄金协会发布的数据,2003年我国的黄金产量已突破200吨大关,全年产量达200.598吨,而1949年的年产量仅为4.5吨,在1995年突破100吨之后,仅用8年时间产量又翻了一番,跃上年产200吨的新台阶。

  (叶莘 阮巍)(紫/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