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周末看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 15:04 金羊网-羊城晚报

  1 家乐福在华整改结束《北京现代商报》

  备受关注的家乐福在华违规开店的整改工作已初步完成,并于上月获得商务部的批准,可在北京、上海和新疆等地再开3家大卖场。

  据可靠消息称,在去年年底今年年初家乐福完成了北京、重庆、无锡等最后几个城市
的违规整改方案之后,家乐福终于又获得了新开店铺的资格。这3家店分别是北京中关村西区店、新疆乌鲁木齐国际大巴扎店以及上海万里店。

  据悉,这3家原计划分别于去年12月20日、12月以及9月份开业的店铺,受家乐福违规整改的影响,一再推迟。目前,号称要建成亚洲旗舰店的家乐福中关村西区店已做好了开业的准备,如果一切顺利,最迟下月就将正式开张。

  2 薪金少于最低标准可罚5倍《北京娱乐信报》

  从3月1日起,在劳动者提供了正常劳动的情况下,如果用人单位向劳动者支付的工资低于最低工资标准,将受到支付最高5倍赔偿金的处罚。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昨天公布的《最低工资规定》界定,最低工资标准是指劳动者在法定工作时间或依法签订的劳动合同约定的工作时间内提供了正常劳动的前提下,用人单位依法应支付的最低劳动报酬。

  最低工资标准一般采取月最低工资标准和小时最低工资标准两种形式,月最低工资标准适用于全日制就业劳动者,小时最低工资标准适用于非全日制就业劳动者。确定最低工资标准一般考虑城镇居民生活费用支出、职工个人缴纳社会保险费、住房公积金、职工平均工资、失业率、经济发展水平等因素。最低工资标准每两年至少调整一次。用人单位应在最低工资标准发布后10日内,将该标准向本单位全体劳动者公示。

  3 广州人钱包最鼓《北京晚报》

  最新统计结果显示,北京市城镇居民去年的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3882.6元,在京、津、沪、穗、渝五城市中位居第三位。

  据北京市统计局城调队提供的数据,人均收入最高的是广州市,达15002.5元;上海市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4867.5元,高于北京,居第二位;天津市人均10313元,居第四位;重庆市人均收入8093.7元,排在第五位。(紫/编制)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