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本周股市回眸前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 13:47 扬子晚报

  记者:本周深圳本地股成为市场的明星,从深万山到深发展,无不一体现出深圳本地股迷人的魅力,其中深万山更是持续涨停,那么,如何看待深圳本地股的如此走势呢?

  秦洪:深圳本地股出现如此强势,主要得益于深圳本地股的重组拉开了新一轮的序幕,深万山的重组无疑是其代表,德赛电池的加入不仅仅给深万山的股价平添了几份想象空间,而且也给深圳本地股带来了重组的预期,受此思路影响,深圳本地股在近期展开了一轮紧
似一轮的上涨。而且连深发展这样的老龙头也在深圳本地股的重组推动下出现了枯木逢春的走势。

  记者:本周房地产股是风起云涌,万科、阳光股份、栖霞建设等个股均有不俗的表现,那么,该板块的后续走势如何?投资者如何选择其中的个股呢?

  秦洪:房地产股目前拥有两大优势,一是经过近两年房地产市场的持续火爆之后,地皮价格在持续提升,从而给一些土地储备丰裕的个股提供了净值提升的想象空间。二是不少地产股在近期拥有多项项目的竣工,从而为地产股提供了新的利润增长点。从栖霞建设到银基发展再到阳光股份等无一不具备这样的潜力。

  记者:本周末,一向沉寂多时的四川长虹突然启动,从而带动了消费电子题材股的崛起,春兰股份,青岛海尔等个股均有脉冲行情,那么,此类个股的后续潜力如何?

  秦洪:四川长虹等个股开始了持续走高的态势,从而引发了整个家电板块的走高。但是就其延续力度而言,值得怀疑,一是因为该类个股目前的行业竞争非常激烈,难以判断他们的成长性。二是该行业向国外拓展市场空间的努力也因为反倾销等壁垒的存在而预期降低,受此思路影响,家电板块的行业复苏可能会仅仅体现在部分个股中,而对大多数个股而言,仍然难以判断,既然如此,他们的前景也难以乐观。但有两类个股值得注意,一是净资产值较高的个股,因为此类在未来的国有股全流通方面拥有一定优势,四川长虹、格力电器就是如此。二是有着一定核心竞争力的个股,此类个股在未来的行业竞争中能够脱颖而出,从而拥有一定的成长性,海信电器、科龙电器等个股就是如此。

  记者:本周盘面显示,ST板块无疑是市场最为板块的之一,ST啤酒花更是持续走高,ST宏智在未戴帽前不涨,戴帽后反而持续涨停,如何看待这一现象呢?

  秦洪:ST板块的如此走势,主要得益于他们股价极低这一优势,而由于基本面的极度向好,尤其是九条意见出台之后,场外观望的资金一下子涌入到市场,这批新增资金又不愿意给基金重仓股抬轿,所以,介入到一些前期走势极差没有资金关注的孤儿,ST板块就这样进入到新增资金的视野中,从而引发了此类个股的持续走高。但是,由于此类个股的炒作思路的落脚点是价格,如此一来,一旦经过一段时间的上涨之后,此类个股的价格优势就会丧失,那么,他们的走势也会随之见顶,极具风险性。

  记者:本周上海本地股也异军突起,其中较为代表的个股有轻工机械、电器股份等工业股,同时,第一百货、华联商厦等商业股也有所表现,那么,如何看待此类个股后续走势呢?

  秦洪:我们看好上海本地股中的蓝筹板块,比如说上海电气、上海航空、上港集箱等股,同时,电器股份也可跟踪,因为该股拥有上海锅炉厂49%的股权,而该锅炉厂已接到49%的订单,前景看好。

  记者:本周股指在成交量的堆积下,持续走高,但在本周末似乎有升势呆滞的态势,周末更是出现了一根中阴线,那么,这对后续走势有何影响呢?

  秦洪:本周末股指的调整只不过是场内主流资金借助于国有股全流通的讲话而刻意做盘罢了,下周初经过蓄势震荡之后,仍然会继续盘升。而盘升的动力则可能来自于已体现数日的蓝筹股,推动力量则是存量资金的龙头———基金,这不仅仅是因为蓝筹股休整已有时日,而且还在于近期新基金的持续发行为基金提供了后援,而新基金则源于基金契约的规定以及自身的投资偏好,仍然是行业景气复苏为代表的蓝筹股,所以,蓝筹股仍然是大盘的主推动力,后市行情的演变仍然要看基金的脸色。江苏天鼎秦洪本报记者 尹武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