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利好相似 行情不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 12:55 南方都市报

  利好相似 行情不同

  ——本轮行情与“6·24”行情的比较分析

  市场聚焦

  国务院“若干意见”发布后,周一沪综指收出了一根带长上下影线的小阴线。而周末有关国有股流通的消息见诸报端后,大盘立即跳空低开,剧烈振荡。投资者心中可能会产生一个疑惑:“6·24”又出现了吗?1705是本轮行情的最高点吗?确实,本轮行情与“6·24”行情有相似之处,但从根本上说,这是完全不同的两轮行情。对比这两次行情,我们可以发现如下区别:

  首先,大盘高开的力度不同。周一沪综指高开40点,力度远不及“6·24”的高开142点。

  其次,两轮行情之前的走势不同。“6·24”行情之前的一个交易日,即6月21日沪综指大涨3.07%,而上周五沪综指大跌2.34%。可以这样理解,“6.24”行情是主力建好仓位等待利好的出现,利好出台后拉升一步到位,6月25日就见行情最高点1749点,而本轮行情则不同。

  再次,成交放量情况不同。在“6.24”行情中,沪市成交量从6月20日的38亿元到6月21日的123亿元,几乎翻了4倍,“6.24”当天更是放至531亿元的历史天量,成交量再翻4倍多。而本轮行情中,1月29日成交150亿元,1月30日成交193亿元,周一日成交275亿元,属于温和放量。从股市的规律来看,如果成交量突然放得过大,行情一般会较短;而如果比较温和的话,行情就会比较持久。

  第四,行情运行周期不同。本轮行情从最低点的1307点到现在,只运行了49个交易日,主力无法在短时间内完成从建仓到拉高再到出货的整个流程。而“6·24”行情从底部的1339点向上已运行了90个交易日,主力可以完成上述流程。而且,从浪形上看,近年的行情明显都呈“A-B-C”的结构,而本轮行情还没有出现过真正的回调浪。

  第五,行情出现的时间不同。“6·24”行情发生在年中,而现在是2月初,中国股市极少在年初即见该年顶点的,而年中见顶的例子却很多。

  综上所述,本轮行情和“6·24”行情为两轮截然不同的行情,如果以“6·24”行情为参照物,本轮行情还将继续延续,甚至可能成为新一轮大牛市的起点。当然,以上主要是从中线角度来分析的,短期来看,也并不能完全排除1705点为短期头部的可能性。尤其是大盘又进入一个新的整数关口位1700点,出现一定幅度的回调确认也是可以理解的。新升资讯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