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四川长虹:流通试点首选?(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 12:55 南方都市报
异动股扫描
  周五,以四川长虹(600839)为首的家电板块走强,成为盘中最鲜明的热点。在四川长虹封于涨停的刺激下,青岛海尔、春兰股份、海信电器、深康佳、格力电器等联袂上扬。

  从消息面来看,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关于国有股减持的意见没有再次回避减持问题,而是破天荒地十分明确、肯定地表达了减持的观点,即肯定会出台,并且会尽快,同时指出减持不会是大规模的,数量不会大。如果说,前几年模糊的减持曾经给市场造成了重大创伤的话,那么“九点意见”和李荣融的讲话所表达的态度将为市场“抚平创伤”,这个昔日令市场和投资者极度恐慌的减持问题将发生根本变化,国有股流通将不再是市场上升的障碍了。

  事实上,早在去年11月,有权威财经媒体就曾作过“全流通意欲化整为零,四川长虹是首批试点企业”的报道。市场目光直指四川长虹,估计与其市净率较低、在行业属性上为行业龙头有关,且该股的流通溢价较小。在周五涨停前(即周四),四川长虹股价是8.02元,而该股的净资产值却已达到6.04元,仅仅两元的价差,显然,各方利益比较容易平衡。因此,从这个炒作思路来看,后续国有股流通受惠概念的进一步挖掘,将以这个标准作为主线。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投资者不应过分放大全流通概念对相关品种的利好效应,毕竟国有股流通如何定价还是个未知数,而可以肯定的是,其价格不会低于每股净资产。对于投资者而言,市场价高出每股净资产越远,获利的可能性就越小。因此,类似于四川长虹这样过激的反应,只能理解为一种投机,其风险不言而喻。

  武汉证券 余凯图:

  四川长虹日K线图。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