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型建材保温好隔音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 12:31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依旺通讯员刘鹏羽)今后本市在建设民用住宅和大型公共建筑时,将会大量推广使用以工业废料粉煤灰制成的墙体材料。昨天在北京加气混凝土论坛上,有关专家告诉记者,使用这种新型建材,不仅能够节约土地资源,而且还能使房屋达到保温和隔音的明显效果。

  市建委墙改办总工游广才介绍,为保护土地资源,本市已在全市范围内禁止使用和生
产粘土实心砖,但在建筑施工中,使用陶粒实心砖等传统墙体建材的现象仍然比较普遍。为了实现绿色奥运的目标,今后主管部门将会扶植和推广加气混凝土墙体材料。目前北京医院新综合楼、潘家园小区等建筑已安装使用了这种新型墙体材料。

  据了解,本市的加气混凝土主要是使用粉煤灰制造的。所谓粉煤灰,就是火力发电厂燃煤后产生的工业灰渣。地处石景山的北京金隅集团现代建材公司,紧邻高井电厂,是北京最大的加气混凝土生产企业。该公司总经理黄嘉志给记者算了一笔账:该公司每年消纳高井电厂产生的粉煤灰30万吨左右,相当于节约土地资源近500亩。另外,如果推广100万平方米使用加气新墙材的住宅,每年可以节约供暖用煤6.4万吨,一次性节约生产建材能耗5万吨标准煤,可综合利用粉煤灰60万吨,节约各种处理费用超过1200万元。

  用加气混凝土盖楼,对老百姓有什么直接的好处?专家称,这种新墙材最突出的优点一是保温性能好,30厘米厚的墙体相当于74厘米厚砖墙的保温效果,二是隔音效果佳,超过了47分贝。而且,它没有污染,造价也与传统墙体建材持平。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