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四届年会 > 正文
 
媒体七人谈(一):财经媒体总编云集亚布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 11:3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月7日,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四届年会进入最后一天,今日上午媒体七人谈分论坛在亚布力通信山庄二层多功能厅举行,本次分论坛的主题为:媒体是做什么的?以下为论坛实录:

  刘东华:先介绍一下在座的各位嘉宾,美丽的宋立新女士,《英才》杂志总编辑,又漂亮又有智慧。这位英国小伙子大部分都熟悉,胡润,他最大的特点是中国真正有钱的人都
怕他都躲他,没钱的人希望自己有名的人都找他,最后出事的很多。

  胡润刚来到中国,我们也探讨过福布斯排行榜怎么排,包括和中国企业家杂志怎么合作,我们现在做这个事不合时宜,他们做得非常好。何力先生,著名的《经济观察报》总编辑,提倡理性、建设性。《经济观察报》一个严肃媒体不到三年,不但报纸办得很好,而且有了很好的赢收利润。

  胡泳,中央电视台《对话》、《经济信息联播》若干新闻节目的总策划,著述很多,写海尔张瑞敏唯一认可唯一欣赏,而且让艾丰老师专门写了一个序的就是他最近的新作《张瑞敏如是说》。刘洲伟,非常年轻,也非常牛,著名的《21世纪经济报道》总编辑,后来创办《新经济》,由新经济出来一个独立的《21世纪经济报道》,洲伟的21世纪和何力的《经济观察报》各具优势风格不同。王超刚刚从《IT经理世界》的总编辑离开,到《计算机世界报》总编辑接替刘九如,现在是计算机世界集团的副总裁兼总编,他是媒体领域出色的经营者,他有非常强的企业家潜质。

  媒体是做什么的?媒体是掌握标准的。所谓掌握标准从某种意义上就像宋立新一样,漂亮女人,她坐在这儿看男人们玩命干活儿,玩命表现,表现完了看她冲谁笑,看她最后冲着谁会心地点头。媒体冲着谁点头是要把点头的意义告诉社会,我跟很多很牛的企业家说,你不用牛,你是老虎大象,我是秤,既然是秤,他们对我们有点敬畏。今天上午的主题和大会的议题非常合拍,新动力在很大程度上离不开新环境,很多动力之源是从环境来的。今天上午的主题中国商业环境变化趋势重要判断,首先我们这些人把砖头抛出来,我们不是专家不要装专家,不要装企业家,我们媒体到今天为止不是真正的经营者,我们是旁观者,在旁边做判断,媒体人和企业家在座的朋友一起沟通,最后大家认为中国商业变化最重要的一些判断形成小论坛的结果,闭幕式作为大论坛的成果发布。

  宋立新:我给大家介绍一下东华,东华是财经界的老大哥,我这么说并不是因为他头发少显得老,主要原因是《中国企业家》比《财经》还早,中国最早的财经杂志。东华有一个口号,也是他们一直灌注的理想,让企业家成为社会尊重的人。东华组织了中国领袖论坛,把财经媒体延伸成社会对话的平台,这两年已经办成企业家在年底重要的一次思想交流平台,这三点值得我们大家对东华鼓一下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