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四届年会 > 正文
 
年度点评论坛:神州数码集团总裁郭为演讲全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 11:0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月7日,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四届年会进入最后一天,今日上午“年度点评论坛”在亚布力通信山庄大会堂举行,本次分论坛讨论的主题为中国企业年年度点评,万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巍担任主持人,新浪财经进行视频直播。

  以下为神州数码集团总裁郭为演讲全文:

  主持人(王巍):我们接着把话题转到郭为,郭总在谈这个问题的时候,已经走向国际化好几年了,你认为田源的公司这样做,中国的期货业应该说是在全球比较幼稚的,后发的,随着中国的企业走出去之后,要走向全球,按你的经验,你作为一个外行人应该怎么判断,请作一点评论。

   郭为:对我来讲,这是个非常大的问题,这两天听的信息量非常大,很新鲜。经济发展的新动力,对企业家来讲,也是很愿意谈的,说到期货,至少在中国的期货,让我一个外行人去评价,我只能说我的一些认识,如果能投资,能赚钱当然是好事。

   我讲一个故事,玄奘去西藏取经,取经之后白马也被封为了佛,实际上在西京的过程中,在走之前,他有一个朋友,是一头驴子,实际上驴子还在长安拉磨,回来以后两个人见面,一个是佛,一个还在拉磨,两个人聊天,驴子非常恭喜马,白龙马说,我们两个的不同在哪儿,我走了十年,这十年你也一天没休息,咱们最大的不同是我有一个目标往前走,而你在原地转。所以我想,什么是新动力,新动力就是干活,说一千道一万,只要中国人在往前走,我觉得就是一件好事。

   第二个故事,我不知道这叫不叫房地产,昨天上厕所,差一点上了女厕所,你看我们中国的厕所,所有的男女厕所都在一起,门是开着的,而你一定得进去才能看到是男厕所还是女厕所,而在美国的芝加哥就不会发生这样的情况。所以我讲差距,就在点点滴滴的事情上,我们有很多的差距,我们怎么样把这些差距弥补上,我们中国的企业一定能够成功,最简单的一件事情就是不缺胳膊不少腿,为什么比别人差?我们不比其他的种族或者是民族缺什么东西,为什么我们差?我们缺乏的东西就是把别人的经验,别人成功的东西一点一滴的补上课做起来。

   来的路上我想了很多关于房地产设计的问题,我们怎么样弥补房地产中、电脑设计中的差距?像白龙马一样脚踏实地地去做,像解决厕所的问题那样解决眼前的一点一滴的事,就能把差距弥补上。

   再一个,我觉得有时候中央确实是在搞社会经济的协调发展,我觉得我们这一年中国的企业、经济经历了非常高速的成长,其实我们大多数的企业家都是在干非人的生活,这时候我们有这样的环境,这样的条件,非典实际是强迫你让你不干活,大家都去打高尔夫球了,都读书了,GDP也没有下降,还增长了。这次是大家主动到亚布力来调整自己,昨天我和田源说,玩的时间短了点,会开得多了点,最好是玩像玩的样,干活像干活的样,玩也是新动力,我觉得这三条干好了,差距总是可以弥补的。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