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节后车市首轮降价风刮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 10:37 南方日报

  吉利、夏利先后“跳水”,帕杰罗SPORT最高降幅3万元

  节后车市首轮降价风刮到

  本报讯 (记者/郭滨)汽车业的竞争态势似乎越来越向以价格战著称的家电行业靠拢。春节刚过,新一轮汽车降价潮已经杀到。

  昨日,北京吉普宣布旗下三菱帕杰罗SPORT全面调价,作为上市一年来的首次降价,一出手就是最高3万元的降幅:GLS3.0A车型31.9万元(原价为34.9万元),GLS3.0车型27.9万元(原价为29.9万元),GLX2.4车型19.9万元(原价为21.9万元)。北京吉普市场部总经理苏伟铭对记者表示,此番调价主要是受到关税下调的影响,而不是产品的周期性降价行为;而北京吉普旗下的Jeep 2500以及主打高端的Jeep 4700都没有降价计划。

  不光是中高档车,经济型轿车市场同样风声四起。虽然厂家一再否认降价,但派力奥周末风、福特嘉年华等还是在经销商手里以3000—10000元的幅度促销。两天前,吉利全线降低4000—5000元,其中豪情标准版价格已经低至32999元。紧接着在昨天,夏利主力车型降价2000—6000元,最大降幅达到10%。经过价格调整后,夏利TJ7101两厢三缸基本型由3.98万元下调至3.78万元,创下国产主流轿车品牌价格新低。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去年我国汽车产销量首次双双突破400万辆,其中轿车产量达到创纪录的201.89万辆,同比增长83.25%。有关专家预测,今年我国汽车产销量将比上年增长20%左右,生产和销售各超过500万辆,其中轿车产量可望达到260万辆以上。在这一过程中,降价必将成为汽车业竞争的重要手段。

  降价对消费者而言固然是喜讯,一位经销商对记者表示,目前汽车产品少则几千元、动辄上万元的降价幅度可以有效地刺激消费。但不少业内人士却担心,过于频繁的降价使消费者不得不对“何时才是买车最佳时机”产生疑问,进而造成众多购车族持币观望的现象,反而打压了车市。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