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关注二线石化蓝筹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 10:37 南方日报

  市场分析

  近期深沪两市强劲势头不改,接连创出新高,本周五达到了1700点的整数大关,盘中各个板块轮动拉抬,天天出现个股的精彩上升,怎样抓住市场中的黑马就成了投资者获得利润的最大愿望。

  本轮行情从2003年11月份的1307点开始,一路上扬,在本周末冲到了1702点,短短三个月时间上升幅度接近了30%,市场人气被极大的激发。尤其是本周初,国务院出台关于证券市场的九条意见更是稳定了投资者的信心,导致了场外资金不断源源入场,盘面中非常活跃,无论是蓝筹股、科技股、问题股、还是超跌股,都被资金所关注,板块轮动迹象非常明显,市场机会极大。但是从昨日市场走势来看,指数在1700点附近出现了较大的振荡,同时成交量也同步放大,表明多空力量在此点位出现了较大的分歧。

  我们认为,虽然在政策面、基本面长线看好的情况下,市场的走势将在本身自有规律的作用下发展,而不会出现快速下调,后市将呈现振荡盘升的格局走势。而在这个过程中,把握好心态,跟紧市场的脉搏,踏准板块轮动的节奏将是投资者获得利润的根本保证。

  从本周来看,超跌股、滞涨股行情表现如火如荼,世纪中天、昌九生化、青山纸业等都出现了大幅度拉升的走势。这些个股的最主要特点就是前期涨幅小,技术属于超跌性质,并且还有相当一部分属于问题股。同时板块轮动速度特别快,经常是这个板块突然启动后,投资者刚刚注意,但这个板块马上就进入强势修正态势,而另外的板块又开始启动,如周五的上海本地股、以四川长虹为代表的两市电器股、水泥板块个股等等纷纷大幅拉升,因此,对于这种超跌板块个股的把握是相当困难的。

  从本周四开始,以齐鲁石化、扬子石化等石化板块龙头个股纷纷再起波澜,创出历史新高,带动整个板块的强势,但是汽车板块、钢铁板块却出现了一定的疲弱走势,如上海汽车出现连续的下跌。但是由于近几日盘中各板块轮番领涨,多头气氛得以持续发展,同时近期新涌现的强势股也在不断增加,新老主力相辅相成。在推动本轮上升行情的主流大盘股中,有不少经过调整之后再次恢复强势。经过前期的调整之后,虽然蓝筹股的走势在后市分化不可避免,但是作为投资者而言,蓝筹股仍然是投资者首选。从实际操作中来分析,行业背景具有发展潜力的板块同时个股在前期涨幅偏小,这样的板块及个股将是目前投资者的首选。

  周五上证报的一篇申银万国关于石化行业的文章中指出,2004年石化产品价格仍有上升空间,石化行业复苏力度再次超出预期。去年11月份一直到目前,全球绝大多数化工产品价格均出现强劲上涨的态势,这是本周末石化板块全线启动最根本的原因。因此,我们认为,石化板块上市公司的业绩在2004年仍将出现较大的增长幅度,所以,石化板块将成为我们在近期的首选目标。具体到个股上,我们认为,投资者除对齐鲁石化、上海石化、扬子石化和中国石化4大石化公司继续保持长线关注外,短中线可以对前期涨幅不大的部分石化类个股进行重点关注,因为这些个股存在着非常强劲的爆发动力。北京首放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