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通讯公司外包业务渐成趋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 09:57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著名通讯公司斯普林特准备将其无线客户服务业务外包给IBM公司。分析人士指出,类似这样的外包合同将在美国越来越多。

  报道称,按照双方即将达成的协议,IBM将获得斯普林特公司无线客户服务业务,还将接管与之相关的5000到6000个工作岗位。这一协议将为斯普林特公司在今后数年中减少20多亿美元的工资和服务性开支,也会给IBM公司带来数目可观的收益。

  此次斯普林特外包的大多数工作属于旗下无线分公司“斯普林特PCS”。该公司在2003财政年度净损失达到3.22亿美元,前一财政年度净损失为2.55亿美元。

  分析人士认为,斯普林特和IBM的外包协议是美国通讯公司当前生存艰难的真实写照,越来越多的通讯公司在高科技“泡沫”破灭后盈利能力大减,不得不设法削减成本。通讯公司一方面将大量工作岗位迁至印度等低劳动成本市场,另一方面则干脆将客户服务和涉及信息技术的业务外包给IT领域的知名公司。

  据报道,2002年,Nextel通讯公司与IBM公司达成了价值12亿美元的类似协议。去年11月,美国电话电报公司表示,将把至少10%的劳动力外包。

  最近发布的财务报告显示,2003年第四季度,斯普林特公司利润增长缓慢,净收入下降2.6%。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斯普林特希望与IBM公司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公司已与IBM公司和电子数据公司签订协议,为其提供技术开发和软件维护等服务。作者:罗善兴作者单位:经济参考报文章来源:经济参考报发布日期:2004-2-7星 级: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