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罗尔斯罗伊斯将为西气东输工程提供管道压缩设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 09: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六日电(记者孙自法)知名跨国企业罗尔斯-罗伊斯公司六日在北京宣布,该公司已经与中国有关方面达成为西气东输管道项目提供管道压缩机的合同,合同价值超过一点五亿美元。

  罗尔斯·罗伊斯公司介绍说,在中国家喻户晓的西气东输工程是中国能源领域目前正在进行的最大项目之一,管道建设投资八十五亿美元。该项目将从中国西部戈壁沙漠的塔里
木盆地到东部沿海的上海市,建设一条三千九百公里的天然气管道,管道经过中国内地九个省份。中国西气东输工程建成后,其管道每天可输送约三千四百万立方米的天然气,能满足东部六百万户居民生活用气。据目前预计,塔里木盆地的天然气可供气二十年。

  西气东输工程管道包括十个压气站和干线下游十八个分输站,其中,六个压气站每站将安装两套燃气轮机组,另四个压气站则安装两套电机驱动机组。根据中国与罗尔斯·罗伊斯公司达成的合同,后者将向西气东输管道建设提供十二套以燃气轮机为动力的管道压缩机成套装置,同时提供八套由电机驱动的管道压缩机成套装置。

  罗尔斯·罗伊斯公司能源业务总裁汤姆·柯利称,第一批两套机组计划今年三月发运,其他机组将根据西气东输工程天然气生产的需要发运。他透露,全部机组的成套工作均在罗尔斯·罗伊斯公司位于美国俄亥俄州蒙特瓦那的工厂进行。

  作为当今全球能源市场上的主要燃气轮机设备商,罗尔斯·罗伊斯公司生产的管道压缩机过去五十多年已在世界管道上安装了八百五十多台;天然气输送方面,该公司设备应用于二十六个国家的管道;目前,该公司共有五万四千台燃气轮机正在全世界服务。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