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四届年会 > 正文
 
访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北京房价为什么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 01:0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月6日,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四届年会在亚布力召开,会间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在接受新浪财经提问再次表达了对北京房价2004年会涨的判断。

  1月30日,一篇署名为潘石屹的稿子被登载在各大新闻媒体及网站,其主旨认为2004年北京的房价一定会涨,在文中潘表示,“肯定的说这是我第一次对房价的涨跌做预测!”

  潘石屹澄清说,“其实这可能是一个误会,前不久,我在给员工发的一篇文章里提到了2004年北京房价将会上涨的问题,当然我现在仍然维持我这个判断。”

  究其原因,潘石屹认为,中国经济的稳定增长应该是一个前提,另外比较具体一点的是,北京市新的土地政策要出台,所以立项、规划、土地一律停止审批,2004年1月9日正式下发文件停止审批,什么时候开始审批还不知道,因此市场上肯定会出现断档的现象。

  对于日前盛行的房地产业是否过热的问题,潘石屹表示,我个人只有一个衡量的标准,那就是租金回报率,为了让笔者看清楚点,他还特别掏出笔重重的写在纸上,“现在北京地产的租金回报率仍然很高,只有房价上涨,租金回报率才能回调到正常的水平。”

  有时候,潘石屹给人的印象象一个孩子,他半开玩笑的说,“2004年我的计划就是继续卖房子,卖我们的房子!”(曹增辉/文)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