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四届年会 > 正文
 
产业发展论坛:嘉宾讨论鼠标与水泥谁强谁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 20:2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月6日,中国企业家论坛“产业发展论坛”在亚布力通信山庄五层会议厅举行,本次分论坛的主题为国际化背景下的成长策略,亚信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张醒生、英才杂志总编辑宋立新主持,新浪财经进行图文直播。

  以下为嘉宾讨论“鼠标与水泥谁强谁弱”实录全文:

  任志强:

  房地产跟老百姓密切相关,IT并不能让所有的老百姓升值,会让企业升值,但是房子本身是会让老百姓首先享受到升值的条件。我把所有的东西都要放在我的房子里面,IT不用我的房子是没有活路。

  冯仑:

  我记得有一个很有趣的现象,人类最荒诞的寓言都是由最伟大的人做的,相反普通老百姓不做荒诞的寓言。人要说准未来不管今天多伟大都面临一个巨大的门槛和挑战,有限的生命认识无限的未来。我建议大家能够在我们做的房子里面在床上做梦,而不要在梦里做梦。

  曾强:

  喝水五分钟喝正常,一分钟喝完的话是傻冒,喝五年就变成文物了。IT一定要坚持,如果鼠标没有水泥做后盾的话赚不到钱。

  王维嘉:

  不存在谁最重要,如果说谁最重要?农业最重要,吃饭最重要。从投资角度肯定是看增长,特别是股票所有的股指只和它的增长有关。

  潘石屹:

  这两方面要结合,两百年前有一次结合,工业革命和房子结合一次,出现今天的纽约包括香港、吉隆坡现代化的建筑出现。今天作为商人应该看到细微的变化,世界的变化在眼前发生着,占全世界33%的短信息,这样一些事件发生着,作为房地产商人应该看到这样的变化,如果IT这种变化跟房地产结合起来会在中国创造像纽约这样楷模一样的城市。

  张醒生:

  我在去年八月份在吴鹰带领下去了鄂尔多斯,在内蒙的小城镇里面任何一个宾馆房间统统可以10兆上网。两周前我去了世界著名的旅游胜地巴厘岛过春节,海边所有的五星级宾馆不可上网,移 动电话打不通,要打电话得在边上像乡村的房子一样去打。最近整个世界尤其是东南亚国家对中国的崛起有一种担心,但这种担心已经是不可阻挡了,因为国家信息化的程度,国家在97年之后金融风暴之后已经远远把当年四小虎也好,四小龙也好,甩在后面。水泥和鼠标可能都应该反思一下,在国家信息化建设中谁也不能落伍。

  宋立新:

  感谢各位参加我们的论坛。亚布力是滑雪圣地,但是通过速度的体验有四个方面的能力,心理的承受能力、方向感、控制力、注意力是滑雪的要点,希望大家在滑雪当中体验速度,对你们的行业更有信心。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