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四届年会 > 正文
 
管理发展论坛:长甲集团赵长甲演讲全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 19:2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3月6日,中国企业家论坛“管理发展论坛”在亚布力通信山庄四楼会议室召开,本次分论坛的主题为:做大还是做强,2004年管理变革的挑战。北京新华信管理顾问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民主持,新浪财经进行现场视频直播。

  以下为长甲集团赵长甲演讲全文:

  我们请长甲集团赵长甲先生谈一下他的看法。

  赵长甲:我们谈的是企业如何做大做强,我这样看这个问题:第一,大和强的概念,我们做企业来讲,把做大做强当做一种理想;另外,如果一个企业真想做大做强,我想是先要生存,只有生存的基础下,才能强,才能大。这是我个人的一个看法。

  其次,我曾经和别的企业家谈,对民营企业来讲,应该多提一点反面的东西,敲一点警钟,所以刚才专家提到了很多好意见。一个企业的生存是有内部的因素和外部的因素的,不是你自己生成这样就是这样的,不是你自己信做成百年老店它就是一个百年老店的,我决无论是今天在台上坐的还是台下的,应该说企业都应该自觉的、很好的认识能力,内部的方面好解决,外部东西太复杂了,变数太多太多了。

  所以,我提一点反面的想法,我们作企业要用平常的心态,把企业当成一个事业去做,我从来都是走一走,停一停,很多事要走一走、站一站、看一看,我的意思是建内部,我有一个观念,我能拿100斤的石头,我只拿80斤,为什么?如果是外部的环境不好,风向不好的情况下,我还有一点余地,如果没有余地,我现在只能拿100斤的东西,一下子拿了150斤,出了问题代价太大了。所以我觉得就目前这个时期,我对做企业的朋友谈一点我个人的看法,那就是规规矩矩做人,踏踏实实做事情,一个是练一点内功,再一个等一些机会,我相信我的内功练好了的时候,国家的形势也会越来越好,国家会朝着越来越有利于企业的方向发展,这样回到我的第一个话题,只有在这个基础上才能做强,才能做大,这是我的看法,谢谢大家。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