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四届年会 > 正文
 
中期董事长田源:中国资源问题应引起高度重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 16:5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2月6日黑龙江亚布力讯 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四届年会2月5日在黑龙江亚布力隆重揭幕。本次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四届年会的主题为“中国企业成长新动力”。2月6日,年会继续进行。中国国际期货经纪有限公司董事长田源在“崛起的中国企业”论坛上演讲中说,中国经济真正的崛起,取决于民营企业的崛起。他进一步指出,中国在融入世界经济的过程中,发生了四个转折。

  田源说,2003年中国经济的全球化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第一,中国继续在全球大量地吸引投资;第二,中国的产品大量的出口;第三,中国的原材料能源大量进口;第四,中国产品影响国际价格,把制成品的价值压得比较低,引起了全球对中国的强大的议论。

  他说,2003年,中国人均GDP超过1000美金,摘掉了穷国的帽子,汽车产量和进出口贸易量是全球第四位。中国货物的进出口额的增量是30%以上,大数是1000多亿美元,相当与美国、日本、俄罗斯的总额。

  田源最后说,以上列举的数字说明了很多问题。第一,中国的资源问题应当引起高度重视,中国的资源哪里去,从小学的地大物博的概念是错的,是地大物不博,我们需要从全球的资源来考虑。中国必须竞争性地来看资源,必须要去争取全球的资源。中国企业一定要解决这个问题,如果不能解决,会制约中国经济的发展。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