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逼空选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 11:44 新闻晚报

  在长期下跌且跌幅甚大的情况下,一旦有政策面利好公布则行情劲升表明市势在消息面前已突然转强,特别是当天开盘的大成交金额巨放已经说明盘面强势得到成交量的配合,基于按照顺势而为的原则,坚决择股满仓介入,此时风险应该不大,选股应该有原则。

  今年由于成交量的放大,以及一批过去被投资者抛弃的国企大盘股强劲上涨,令人们对这波行情另眼相看,一波大行情正在持续磅礴展开。

  那么在突发消息来临时该如何选股呢?

  投资者常常碰到这样的情况,一轮下跌行情跌幅甚巨,且跌期较长,完全具备了技术上超跌反弹的要求,此时犹如一堆干柴,就缺一颗星星之火,一旦具备火种施放的条件它马上就会燃成燎原大火,如果消息面、基本面或政策面一旦促使行情启动,此时行情的上涨程度相当猛烈。2002年的6·24行情便是如此。这时应该毫不犹豫买入:最早放量冲撞涨停板之股;封涨停板单量占流通量百分比大的股优先;前期跌幅甚大的超跌板块或个股;在大盘跌势后期成交量大,换手率高的个股。

  有些投资者抱着空头思路不敢追涨,在成交量巨放的情况下,认为放量是行情头部特征。从而使其错过了第一天买进的最好时机。

  当行情已经走强后突发利好消息,则选股就应适当谨慎,此时根据以下原则:1、可在突发好消息刚被人知道的第一时间买入成交量放大的强势股;2、如果利好消息突然在开盘前广为公布,则应以先挂高抛售为主;3、当开盘后应仔细观察大盘高开多少点?个股能否大涨?涨停板的股票比例有多少?盘面成交量放大多少?……等等,以确认市场处于强势还是弱势。4、如果确认行情强势,且决意做短线的话,则应选择换手率高,并在大盘震荡下跌时抗跌的强势股。

  同样一波行情,同样在消息面前,投资思路不同的交易者结果截然不同,唯有正确的投资理念才能帮助投资者赚钱。

  中广信息陈晓钟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