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股投资价值分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 11:32 北京青年报

  经中国证监会批准,珠海华发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售6000万股A股,本次发行采用全部向二级市场投资者定价配售的方式进行。配售代码:737325/003325;发行时间:2004年2月10日;发行价格:7.03元/股;发行市盈率:17.49倍(全面摊薄);发行前每股净资产:3.20元。

  珠海华发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4月,其前身始创于1980年,是珠海最早的房
地产开发企业。二十多年来,先后投资兴建了十多个住宅小区、商铺、写字楼、厂房和酒店项目,竣工面积超过百万平方米,产品合格率达100%,每一个楼盘都堪称精品。1994年被国家建设部、国家统计局联合评为全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第九位,同年取得了珠海首家国家一级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的殊荣。2002年4月在由新华社广东分社、中国工商银行广州分行主办的首届广东地产资信20强选拔大赛中,荣获“首届广东地产资信20强”光荣称号。

  近年来,该公司按照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在抓好房地产开发业务的同时,着重抓好企业管理水平的提高,树立了现代企业的新形象,2002年9月其上市申请顺利通过了中国证监会发审委的审核。作为珠海房地产龙头企业,华发正紧锣密鼓地进行大型项目———“华发新城”的开发建设。“华发新城”位于珠海南屏湾畔,总占地面积约4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70万平方米,总投资近20亿元人民币,是珠海目前开发规模最大的居住社区之一,被誉为珠海市形象工程。

  该公司近3年的收入和利润总额均呈相对稳定增长趋势,但毛利率却呈现逐年下降。这主要是由于公司所属的房地产业属于高风险、高收益的行业,开发成本确定性不高所决定。

  但其每股收益还是保持着绩优地产股的风采。从2001年—2003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5元、0.40元和0.40元。我们参照相关的绩优地产股的市场表现,综合比较了几家同类业绩较好的上市公司来预测华发实业的二级市场定价情况,供投资者做投资参考。经测算该行业的绩优公司,目前动态市盈率为57倍,平均市净率为2.80倍,考虑到该公司属于高风险行业,综合计算定位大约在10.00元附近,预计华发股份如果在9.50元以下较具投资价值,而高于10.5元建议出局。

  文/中关村证券北京营业部1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