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东啤酒喜中有忧 产量出口量较大幅度提升,但效益有所下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 10:25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有祥)过去的一年,广东啤酒业形势喜中有忧:产量和出口量都有较大幅度提升,并保持着强劲的发展态势,但经济效益有所下降。这是记者昨日从省啤酒行业协会获悉的。

  据省啤酒行业协会统计,去年全省10家企业的15家啤酒厂生产总量为195.1万千升(指本省产量,未包括省外分厂的产量),同比增长10.8%,高于全国平均增长水平3.83个
百分点。其中,广州珠江啤酒集团公司以86.73万千升的产量稳坐全省头把交椅,占全省总产量的44.5%,产量增幅为15.6%;深圳金威啤酒有限公司的产量为27.1万千升,同比增长21.5%,居全省第二;肇庆蓝带啤酒有限公司、深圳青岛啤酒朝日有限公司、青岛啤酒(三水)有限公司分别以14.6万千升、12.7万千升、11.93万千升排名第三、第四、第五位。此外,广东活力股份有限公司去年产量虽然仅有7.32万千升,但同比增长高达52.7%,增长幅度位居全省同行业之首。

  在出口创汇方面,全省10家啤酒企业中半数企业都有产品出口外销。去年出口量为45687千升,同比增长17.4%,其中嘉士伯啤酒(广东)有限公司和深圳金威啤酒有限公司的出口量达万千升以上,分别为23914千升和10166千升。

  据省啤酒行业协会会长郭营新介绍,令人担忧的是,去年全省啤酒业经济效益有所下降。据不完全统计,去年全省啤酒行业实现利润47119万元,亏损额为5466万元,盈亏相抵后净利润为41653万元,同比下降11.6%。据他介绍,去年创利最多的前五家企业依次为:广州珠江啤酒集团有限公司、深圳金威啤酒有限公司、青岛啤酒(珠海)有限公司、青岛啤酒(三水)有限公司和珠海麒麟统一啤酒有限公司。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