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董事长墨斐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称 重整金杯通用近期公布方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 10:25 南方日报

  1月30日,通用汽车中国公司董事长墨斐在上海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肯定了通用汽车重整金杯通用的传言,并表示几个月内将对外公布最终方案。墨斐还就2004年的中国汽车市场走势、奇瑞QQ与雪佛兰SPARK的“侵权案”,以及凯迪拉克何时生产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正在探讨调整思路

  虽然墨斐认为2003年金杯通用的市场表现达到了他本人的预期,但他仍然对其现状提出了不足。

  近年来,金杯通用生产的雪佛兰汽车的销售状况一直不佳,业界传出上海通用将以接收烟台车身厂的模式来接管金杯通用。但墨斐明确表示,目前的一切传言均属猜测。“去年,我们和合作伙伴深入地研究了金杯通用的现状,并探讨了企业调整了思路和方案,几个月后我就可以向你介绍最终的方案。”

  墨斐认为,金杯通用目前存在的问题并非合作伙伴出现了问题,而是产品结构、销售网络等方面不足。近两三年里,10万元以下的低端SUV和40万元以上的高端SUV成为市场主流,夹在中间的雪佛兰开拓者本身的市场空间就很小。此外,金杯通用的销售网络太弱,不足以支撑整个企业的发展,“而这些正是我们要努力解决的问题。”

  QQ是否侵权仍在调查

  2003年,关于奇瑞QQ是否抄袭雪佛兰SPARK一事闹得沸沸扬扬,墨斐曾表示会在适当的时候公布调查结果。采访中墨斐称:“调查尚未结束,但我们有充分的理由来保持对这一事件的关注。”“我们正在和中国政府有关部门进行沟通,”“中国政府有关部门对这一问题的处理还是十分认真严肃的,尽量按国际惯例办事。”

  凯迪拉克将亮相北京车展

  自不久前凯迪拉克投产协议签署以来,曾引发了业内对高档品牌国产化的讨论。墨斐表示,凯迪拉克将参加今年的北京国际车展,新车型会在今年下半年作为进口车进入中国市场,年底前将在国内市场上推出国产车型。

  墨斐介绍说,中国已成为继美国、加拿大和英国之后的通用汽车在全球的第四大市场。2003年,通用中国的汽车销售量达38.67万辆,同比增长46.4%,市场份额由2002年的7.5%增长到8.5%。其中上海通用销量超过20万辆,同比增长81.6%,上汽通用五菱的销量达到18万辆,同比增长22.8%。2004年通用中国的增长幅度可能会低一些,乘用车预计增长30%-40%,商用车预计增长10%左右。

  本报记者 侯小军 实习生 王荔红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