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V6发动机正式出口,整车去年产销增幅超过81% 上海通用“别克”战车快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 10:25 南方日报

  记者近日从上海通用获悉,出口加拿大CAMI公司的V6高档大排量汽油发动机项目已经结束试生产,日前开始正式出口。而在整车方面,上海通用汽车去年呈现出超常规发展态势:别克系列产品销量达20.1188万辆,同比增长高达81.6%,高于乘用车67.7%的平均增长速度;市场份额也由2002年的8.98%扩大到9.8%,居全国轿车年销量前三名,并大大缩小了与第一名、第二名之间的差距。

  而今年以来,上海通用的经济型轿车主力赛欧04新车型上市后销售一路攀升。截至1月31日,赛欧月销量首次突破6000辆,达到6103辆。这一数字同时刷新了该细分市场单月销售的最高纪录。

  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陈虹对记者表示,上海通用正致力于提高业务链各个环节的竞争力,在产品开发上坚持走创新地整合国际、国内优势资源,结合中国市场实际进行本土化的道路。

  整车产能突破20万辆

  记者获悉,零部件采购及供应链方面,上海通用汽车依据QSTP(质量、服务、技术、价格)的原则实施全球化采购,在实施本土化的同时积极推动国内零部件行业的全球化进程,目前已有180家国内零部件生产厂家经上海通用汽车推荐进入通用汽车全球的采购体系。

  与此同时,上海通用汽车金桥基地顺利实现三班三运转,在不增加投资的情况下,短期内产能迅速提高,由月产1.2万辆提高到1.8万辆,整车的年产能力超过20万辆。

  “我们将进入一个多品牌、多产品的发展时期。”陈虹表示,“除进一步保持公司支柱品牌别克系列各产品的领先优势外,今年将生产和销售凯迪拉克。这表明上海通用汽车已把产品线扩展至豪华车,此举也是我们向成为国内全系列乘用车汽车企业目标迈进的最具实质性的一步”。

  别克品牌将被强化

  上海通用汽车营销网络也取得了快速发展,目前全国签约销售服务中心达到252家。上月15日,该公司4000名员工迎来了一个属于自己的节日——“别克品牌日”。同时,上海通用汽车宣布,将把每年的1月15日定为“别克品牌日”。

  从1998年上海通用汽车的第一辆别克新世纪下线到今天,“别克”旗下已经汇聚了君威、凯越、GL8等不同车系产品,还包括了近40万名别克车主。

  上海通用汽车市场营销执行总监孙晓东认为,目前“别克”已由原来的单一产品名称上升为一个统领着包括中高档轿车、中级轿车、紧凑型休闲轿车、高级商务旅行车等多个子品牌的母品牌。他透露,“新一轮的别克品牌传播活动除了面向员工、经销商和供应商,还将面向广大消费者,将由内到外全面展开。”本报记者 郭滨 实习生 王荔红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