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草鱼河虾充“海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 10:2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窦红梅)如今下馆子吃饭是北京市民最经常的消费之一,北京的餐馆也竞相以各种特色菜和特色服务揽客,可就是有一些餐馆总在促销招数上想“歪点子”,让消费者觉得无法接受。

  崔女士近日请朋友吃饭,选在一家经常去的饭馆。这家饭馆节日期间打出横幅“满100送30,海鲜、酒水除外”,崔女士和八九个朋友一共点了400多元钱的菜肴,可结账时服务
员只送给崔女士60元礼券。追问之后,才知道饭馆将“清蒸鳜鱼”、“椒盐河虾”、“水煮鱼”3盘菜都算成“海鲜”,所以不能送礼券。崔女士忿忿地说:谁都知道鳜鱼、河虾、以及做水煮鱼的草鱼跟海洋不搭界的,怎么能算是海鲜?“并不是为了几张消费礼券,但餐馆这么做太缺德了!”崔女士一气之下一张礼券都没有要,还决心今后再也不到这家饭馆就餐了。

  记者查阅了《现代汉语大词典》,海鲜指“供食用的新鲜的海鱼、海虾等”。市消协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餐馆这么做,明显是有欺诈行为。

  据了解,近来有关部门接到不少关于餐饮消费的投诉。消费者周先生到一家泰国风味餐馆消费,周先生说:“我发现这家餐馆所有的饮料都奇贵,最便宜的一杯鲜橙汁要36元”。喝到一半,服务生问要不要“续杯”?周先生原本以为像其他餐馆一样“续杯”不加钱,就续了一杯,结果结账时,两杯鲜橙汁收费72元,让周先生大跌眼镜。

  还有一消费者反映,和朋友一起吃肉丝面,大碗18元、小碗12元,可端上来一看,面碗的确不一样大,可大碗里的面条丝毫不比小碗多,就是多了一些汤汤水水。问服务员大小碗里的面“有没有标准”,商家含含糊糊,根本说不清楚。

  对消费者遇到的上述问题,市工商局12315投诉热线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市餐饮投诉去年近200件,居服务类消费投诉量前五名。北京消费者对菜品好服务优的饭馆口口相传,饭馆促销要是想了“歪点子”,也别想蒙过北京人。餐馆要想在饭点“多翻几次台”,一定要诚信经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