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异地上牌,门槛高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 09:32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丁波)“从1月起,嘉兴对外地的上牌者说‘不’了!”“苏州去年‘关’了两次,如今又放开了,但各类费用却涨了不少。”猴年新春,关于上海市民赴外地上牌的各类消息不断。几位上海主要经销商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目前到外地上牌,门槛确实高了!

  到异地上牌,一直是上海不少购车者,特别是购买10万元以下经济型轿车、微型车市
民的选择。今年1月,上海私牌价格高开,均价达到39516元,创下历史新纪录,这使得更多的上海市民开始盘算到外地上牌。记者询问永达、联合等大型汽车经销商,他们都认为,虽然目前上海本地牌照的投放数量不断提升,但购车者队伍壮大的速度要大于沪上私车牌照增长的速度,这客观上促使了上海市民外地上牌的车辆总数在增长。同时,随着QQ、GOL等越来越多的小型车、低价车投放市场,购买此类车型的人大多数都选择到外地上牌,也促使外地上牌总数的增长。

  奇瑞、吉利等低价车经销商推荐的上牌地点,多为杭州、南通等地。经销商表示,“这两年来,由于上海周边部分城市开始对外地车主上牌实施严格的限制,因此上牌的地点也在不断变化之中。如南通、南京等城市,由于离上海距离远,在1、2年前基本上都不予考虑,但如今,苏州、嘉兴等较近城市的上牌规则时常变化,对外地上牌车主更为严格,使得这些城市也纳入了‘候选名单’之内。”经销商告诉记者,“我们也不想到太远的城市给客户上牌,因为耗费大,但现在没办法,多留几条门路,卖车的把握就更大些!”

  上海牌照费居高不下,也引发了外地上牌费用的增长。知情人士说,两年前,到苏州上牌,只需要800到1000元就可以搞定,而现在,要2000元、3000元了,不仅各类手续费用多了,而且需要的材料证明更多了。经销商普遍认为,今年起,如果上海本地牌照仍保持高位,杭州、湖州等地的上牌成本还必将上升,而且“时难时易”的不确定性会增加。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