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文化快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 09:11 人民网-市场报

  近亿美元打造《斯佳丽》露脸

  据新华社电世界经典电影《乱世佳人》的续集《斯佳丽》,已被拍成电影。这部由3000多人试镜,近亿美元打造的《斯佳丽》音像制品,日前已经在中国上市。

  小说《飘》改编成电影《乱世佳人》后,成了“历史上最卖座电影之一”。聪明的片
商又将目光转向了该片续集《斯佳丽》上,经过3000多人的试镜挑选,最终由琼·沃莉代替费雯丽的角色,风流倜傥的克拉克·盖博则由扮演007出名的提莫西·达尔顿换下。

  据悉,该片拍摄花了近1亿美元,计有167处景点建设项目,规模是当年《乱世佳人》的3倍,光是服装就在100—250套不等,最多一次使用了500多套服装。

  (马丹)

  新片《夺情天》即将开机

  本报讯 继《蓝宇》、《画魂》之后,著名导演关锦鹏与刘烨合作的第三部作品《夺情天》年初开机。

  据关导演日前透露,该片中刘烨的角色将会与以往类型有很大不同,“既不是《蓝宇》那样的,也不是《那山那人那狗》这样的”,已经有“定型”危险的刘烨有望在该片中彻底“变脸”。

  《夺情天》依然是关锦鹏擅长的情感题材,讲述了两个男人与一个女人间的三角感情纠葛,目前演员方面已落实黎明、郑秀文、刘烨、胡军出演,据说片中刘烨与黎明还会有暧昧感情。该片投资方香港寰亚方面表示,目前他们还在对影片进行投资论证,如果一切顺利年初开机。而由关导演执导的内地影片《长恨歌》将推迟到今年9月份才会开机。

  (杨彬彬)

  民谣专辑《乡愁拾韵》登场

  本报讯近日,京文唱片公司推出了一套名为《乡愁拾韵》的台湾民谣系列专辑,系列专辑包括蔡琴、陈淑桦、叶佳修和银霞精选集以及两张包括潘安邦、李碧华、梁弘志等多人的台湾民谣合集。

  京文唱片公司特别精选了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台湾最经典的60首原声民谣,并将著名音乐人李卫为《乡愁拾韵》撰写的近7000字的《台湾民谣记事录》以分章的形式附录在五张专辑中,别出新意的处理使得整套《乡愁拾韵》更具收藏价值。

  此次推出的台湾民谣专辑的名字“乡愁拾韵”,取自余光中词、罗大佑曲的著名台湾民谣《乡愁四韵》。上世纪50年代开始,台湾的流行音乐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不是以哀怨题材和地方民歌小调为主,就是利用西洋曲调抒发情怀,专业创作极度匮乏,唱片业日趋低迷。好在70年代校园民歌的兴起,才推动了台湾唱片业的发展。

  时隔30年,纯粹地追求利润使得无论是大陆、还是港台的华语歌坛都失去曾经有过的纯真,假唱歌手大有人在。

  (关少波)

  刘令华国粹油画巴黎展出

  本报讯记者王筠报道:在中法建交40年之际,作为“中国文化年”重要项目之一的《刘令华国粹油画展》正在法国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展出。本次展览历时20天,由文化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和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联合主办,上海宽视网络电视有限公司和法国中国文化中心共同承办,《中外文化流》杂志社协办的。

  国内著名油画家刘令华的油画以京剧艺术人物为题材,巧妙运用西方油画语言诠释中国京剧艺术,作品着色大胆,在西方画基础上吸收中国画的技法并进行整合,创作出独具特色的“国粹油画”。其作品《大唐贵妃》、《霸王别姬》、《钟馗捉鬼》等先后参加过国内各种大型艺术博览会,并被国内外众多收藏家收藏。

  《市场报》 (2004年02月06日 第十六版)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