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市场信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 09:07 人民网-市场报

  “熊猫”:实现销售收入235亿

  本报讯2003年熊猫电子集团进入新一轮快速增长期,主要经济指标创出历史新高,全年实现销售收入235亿元,同比增长14.9%,出口创汇8.7亿美元,同比增长102.1%。

  据了解,去年,熊猫集团加大投资主体多元化,国资、外资、民资互相促进,进一步
推进了企业活力,在生产经营上保持强劲增长势头。出色完成了出口古巴100万台彩电的任务,短波通信、卫星通信技术在国内居领先水平,为神舟5号等国家重点工程和国防现代化作出重要贡献,一举跻身“中国名牌”行列,进入国产手机前五名。今年熊猫手机产量要力争达到500万部以上,努力向国产手机前三名进军。

  与此同时,“熊猫”大力发展中外合作项目,与瑞典爱立信合资的南京爱立信(ENC)经过上年重组调整后,按照爱立信全球三大物流供应中心的战略地位,LG熊猫洗衣机全年产量达到112万台,产销量同比增长72%,成为LG在海外最大的洗衣机生产基地。

  今年,熊猫集团将抓住现有主营业务发展和以数字电视为重点的新兴产业发展,不断构筑新优势,再上新台阶,力争使熊猫集团2004年营业收入达到280亿元。

  (刘益广 蒋广华 沈柳)

  全球家电采购瞩目中国市场

  本报讯随着中国家电工业不断发展,中国家电工业的制造水平与配套能力进一步加强,中国已成为“全球家电制造基地”。而跨国公司、零售巨头们也看中了中国的这一优势,“采购”正成为他们在中国贸易手段的新取向。

  据了解,大型跨国公司和国际采购组织的采购网络正在加速向中国市场延伸。GE、西门子、沃尔玛、家乐福等跨国公司都已经开始在中国设立了它的国际采购部或采购中心。沃尔玛在深圳的采购中心有120亿美元的商品来自中国市场。沃尔玛已成为全球零售商在中国采购量最大的一家,未来5年,其在中国的采购金额将扩大到250亿到300亿美元。GE也声称2005年在华采购额将达到50亿美元。

  《市场报》 (2004年02月06日 第十二版)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