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4打印大战主旋律:技术与服务(外设天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 09:04 人民网-市场报

  肖静

  当全球经济增长缓慢时,各大厂商都把目光投向了中国这块宝地。据统计分析,去年国内各式打印机的销售总和达到了574.63万台,比2002年增长了26.93%,然而,竞争品牌众多,市场份额有限。可以预见,由技术主导的价格之战和创新服务之争,将会成为打印机众多厂商在2004年抢占市场的“宝典”。

  技术的交锋,服务的对垒,将是2004年整个打印机市场发展的主旋律。惠普、爱普生、联想等厂商都在较劲,联想推出了全球首台真正意义上的关联打印机,阐释了第三代打印机的标准。从此,彩色激光市场的联想、HP、EPSON三足鼎立之势会愈演愈烈。

  为了加强本土化的运作,国外厂商借鉴了国内巨头厂商的一些成功模式,其中突出的是把价格战从“高端”引向“低端”,最典型的就是低端的黑白激光打印机早已降至1500元左右,直指打印机成本线。而在彩色激光打印领域,入门级的彩色激光打印机的价格由年初的万元左右降至7000元以内,个别产品的报价甚至只有4000多元,仅仅相当于彩色激光打印机一套耗材的价格。

  凭技术指导价格竞争,无疑将提高整个打印机市场的进入门槛,将很多还想进入打印机领域的厂商挡在门外,甚至将没有技术,特别是没有原创技术的打印机厂商淘汰出局。联想,在不断发动的打印机中国市场普及的一系列行动中,清醒地意识到打印机格局的竞争归根到底还是技术优势的竞争和原创技术的比拼。其长寿命硒鼓技术和关联打印技术阐释了联想的观点,也保证了联想在这一领域胜出。

  据了解,真正能主导成本竞争的却是耗材技术。各大厂商为了维护企业的利益,都在耗材方面煞费苦心,这些技术最大化的保障了企业的利益,但同时带来一些负面的影响。在耗材方面做得较好的是联想,其长寿命硒鼓技术,使每页打印的成本只有0.1元左右,根本上降低用户打印的总成本。

  随着用户消费心理的不断成熟,“服务”成为消费者做出购买选择的重要因素。就在国内外厂商在为自己的增值服务不断出招时,联想宣布对多功能一体机、打印机等商用外设产品承诺33个城市上门服务。彻底解决用户目前所面临的问题,将外设业界的服务水平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可以预见,凭技术拼打市场,靠服务赢得用户,无疑将是2004年打印市场最强劲的旋律!

  《市场报》 (2004年02月06日 第十版)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