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尚福林:站在历史的点位(热点人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 08:52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黄宇

  2月2日,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中国证监会党委学习《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会议上表示,证券期货监管工作要以认真落实《意见》提出的各项要求为重点,紧紧抓住促进资本市场持续稳定健康发展这条主线,为国民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尚福林说,《意见》总结了十多年来中国资本市场发展的经验,充分肯定了中国资本市场取得的巨大成就,全面阐述了资本市场在推进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的作用,明确了资本市场发展的指导思想和任务,对中国资本市场的发展作出了全面规划,提出了支持资本市场发展的有关政策,对各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尚福林还表示,由于中国证券市场、资本市场是在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转轨条件下发展起来的新兴市场,还存在一些突出的矛盾和问题。一些问题挫伤了投资者的积极性,影响了市场的稳定发展。解决这些问题,必须大力推进中国资本市场的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

  可以预计,随着《意见》的出台,中国证券市场又一个春天即将到来。面对历史性的机遇,性格沉稳的尚福林和他领导下的证监会,如何引导中国证券市场实现跨越式的发展,海内外各界万众瞩目。

  《国际金融报》 (2004年02月06日 第一版)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