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四届年会 > 正文
 
专访姚景源:人民币汇率和利率应该保持稳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 02:1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此间发表看法说,尽管2004年世界经济复苏可能导致美元升值,人民币继续盯住美元的方式会产生一定的压力,但是他认为人民币最好保持汇率和利率保持稳定。

  中国经济的高速增长带来了中国经济是否过热的讨论。姚景源在第四界中国企业家论坛中只谈到了中国经济“快、好、活”三个特点,言外之意,并不认为经济过热。

  2月4日,政府发表了对钢铁、电解铝和水泥等行业进行控制的信息。对于如何控制过热的行业至少可以从两个方面着手:第一,发布某些行业已经过热的信息,告诉投资者从2003年的投资总量看,到2005年,某些形成产能的行业可能会比较多,由此提醒企业不要在2004年再投资,这本身就是控制;第二,在某些行业设置一些进入的壁垒,比如能耗指标、污染指标等等,如果没有达到国家要求,政府就不去审批,这样就可以控制某些行业的过热投资。

  日前有经济学家表示,政府如果将贷款利率做一定的调整就可以抑止某些行业的投资过热,姚景源先生持否定态度。(新浪财经 Wenny/文)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