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四届年会 > 正文
 
专访香港电盈副主席张永霖:抽身电信行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6日 01:4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月5日,在中国企业家论坛上,香港电盈副主席张永霖向新浪财经透露,日前他本人已经从电信盈科辞职,并且将会远离电信行业。

  首场论坛刚刚结束,张永霖旋即被到场记者包围,尽管张表示不愿就电信行业发表看法,但他还是不经意间谈了不少,他表示,因为香港地区的运营牌照相对价格较低,因此在香港发展3G业务不会存在风险问题。

  早在春节期间,和黄正式在香港地区推出了3G业务,据媒体报道称,其市场反应情况良好,对此,张拒绝发表评论。

  谈到从电盈辞职的原因,张表示,电盈收购香港电讯之后,他本人也协助公司开展了相应的工作,现在正好是可以“休息”的时候了。

  在香港电信业,曾经执掌香港电讯公司的张永霖其威信不容质疑。

  离开电信行业后,张表现的很轻松,“作为一个企业家,我可以有更多的时间来关注香港的发展,还有社会问题,比如香港的成本架构,年轻人的生活态度等等。”

  此外,在企业家论坛的首场论坛上,张提出了两个非常有意义的问题:未来6个月时间,将是企业安排市场集资、低息发债的好时机,企业应充分把握好这种时机,因为当美国利率上扬,2004年美国的银根会收紧。

  另外,他认为,通过房地产来支持中国经济的发展是非常危险的,换想之,应该是经济的增长推动房地产的发展。(曹增辉/文)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