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四届年会 > 正文
 
电讯盈科张永霖:未来6个月是海外融资的时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 22:5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2月5日黑龙江亚布力讯 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四届年会2月5日在黑龙江亚布力隆重揭幕。本次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四届年会的主题为“中国企业成长新动力”。香港电讯盈科副主席张永霖在演讲中指出,中国企业家应该密切关注国际金融等宏观因素。

  张永霖说,为了刺激疲弱的经济和协助共和党布什总统连任,美国不惜长期压低利率和将美金大幅贬职。这就像是一幅不好的中药,未来的深远的负面影响是存在的。

  未来6个月,香港和美国市场的资金比较宽裕的。对于中国企业,是市场集资、低息发债的好时机。企业应充分把握这好的短短的时机,因为当美国利率上扬,2004年美国的银根会收紧。

  他说,股票市场是杀人不见血的利润,中国企业家要提防投资美国股票的风险。越来越有迹象显示美国的股票、债券和货币再也不是独立的运作,而是三个市场一体化。当美国国库债券下跌、利率上扬时,股票市场和货币市场会直接受到影响。

  亚洲货币除了日元、澳元和纽西兰元以外,其他亚洲货币基本上是盯着美元一起贬职。亚洲,包括中国能否在国际压力越来越大之下和美元继续挂钩,是值得对企业的运作来说,应该两手抓,预先作一些准备,利用提高内部生产力来平衡货币可能升值与通货膨胀对企业产生的负面的压力。

  (编者注:以上内容均为现场整理,未经演讲人审阅)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