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四届年会 > 正文
 
现场报道:社保基金副理事长高西庆晚宴致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 19:40 新浪财经

  

社保基金副理事长高西庆

  新浪财经讯 2月5日晚,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四届年会在黑龙江亚布力国际会议中心二楼举行开幕晚宴,凤凰卫视著名主持人许戈辉女士主持。新浪财经将全程直播。

  论坛副理事长、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高西庆致辞,全文如下:

  主持人:总结田源主席的发言,我有两个体会,在亚布力你会有两点收获,一点是分
享,一个是创造和收获,分享你们在工作中的经验和思考,分享你们的智慧和财富。

  在亚布力很难得的是这么多平常都非常忙碌的企业家可以完全放开自己的思想畅所欲言,通过放开自己的身心,挑战冰雪带来的极限的快乐,同时也可以碰撞出思想的火花,这是亚布力带给每一个人的一笔财富。

  我刚才不断的提着滑雪,因为我是昨天坐着火车过来的,一早就跑去滑雪,我的鼻子已经冰得红红的,刚才我说我上台连胭脂都不用涂了,下面要请上的这位是一位滑雪的高手,在一次滑雪的比赛中得了第二名,第一名是全国的前冠军,虽然他不是专业人员。

  下面有请本次企业家论坛的副理事长、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副理事长高西庆先生,他在说话你们可以挑战他,我相信要说到滑雪大家都不要挑战他。

  高西庆:刚才许戈辉说今天是元宵节,提醒大家不要忘记自己的情人,我也想提醒大家不要忘记这些一些人,在年三十、大年初一不一定吃上饺子的人,以及不一定能吃上我们这样的宴席的人,这样的人是下岗工人、我们的农民工等等,我们的社保基金能保障到的只占我们能支付的一小部分,我希望我们大家发挥很大的努力,把这块做起来,大家知道,这块的差距用目前现行的机制是无法弥补的。我们的缺口从经济学家到银行估计从两万亿到十万亿都有,而我们的社保基金只有两三千亿,怎么解决呢?在座的各位有很多是政府官员,政府资源的支配到现在为止并没有使我们的问题得以很好的解决,所以更多的是靠在座的大多数的企业家们,尤其是民营企业的企业家们,我们虽然做了很多的工作,但是在这个问题还没有还好的解决。我个人的看法,要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使我们国家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真的成功,不光是富人能富起来,穷人不至于穷到没有饭吃的地步,更多的是靠我们的民营企业家更好的工作,雇佣更多的农民工,使我们的社会保障机制更好,这样我们的农民工出去打工就没有太多的顾虑,不知道我说得是否正确,谢谢大家。

  (编者注:以上内容均为现场整理,未经演讲人审阅)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