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零首付”购车将叫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 11:56 新闻晚报

  在近日出台的《汽车贷款管理办法》征集意见稿中,对今后私人购车的最高贷款额作了限定,买车人最少也要先支付车款的两成,按照新办法,目前在汽车市场上随处可见的“零首付”、“一成首付”等打打擦边球的信用购车方式将面临停办的尴尬。

  “零首付”可能玩不转

  据记者了解,从去年年初开始,上海的汽车销售领域就陆续出现了不少遮遮掩掩,却又打着“零首付”旗号的促销广告,这些零首付售车,一般针对上海本地居民,在查看了包括户口本、房产证、收入证明等贷款必须的文件后,销售商就可以提供3到5年的“零首付”贷款。不过据某销售商向记者透露,在实际的运作中,真正能够获得全额贷款的买车者并不多,所谓“零首付”,有的只是车商玩的文字游戏,或是促销的噱头而已。

  不过,在此次新的《办法》出台后,销售商的这个概念游戏可能玩不转了,但要论及对销售的影响,很多目前正在经营着“零首付”的销售商还是向记者表示,基本不会受影响,而且国家有了明文规定,他们运作起信用售车来反而更加方便,再也不用像过去那样“犹抱琵琶半遮面”了,购车者来办理贷款购车也会更加放心,某种意义上说,应该会促进销售。

  不过,有些车商对最高只有80%的贷款限额还是认为偏少了一些,按照最初对新《办法》的预期,最低首付比例可以达到车价的10%。比起零首付,“一成购车”在可靠性上对消费者有更大的吸引力,但“首付两成”在这一点上来说显然更多考虑了放贷方的利益。

  “信用担保”受影响更大

  新贷款管理办法对上海汽车销售市场冲击最大的应该是去年冒头的销售新模式“信用担保购车”,这种购车方法是由一个中介担保机构出面,一方面对买车者进行信用度考察,另一方面又凭借其本身的担保能力,向银行贷取全额购车款,从而形成具有实际意义的“零首付”,但最高贷八成的规定,却将此类中介担保的优势全部埋没了,估计到正式推行时,会促进这种新车贷模式的转型。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