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严控部分行业过度投资 > 正文
 
重庆市工商注册把关 封杀高耗能行业重复建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5日 10:40 重庆晚报

  重庆晚报

  本报讯在日前召开的全市工商行政管理工作会上,市工商局局长周朝东表示:对盲目扩大投资、低水平重复建设的企业以及在环保、安全、能耗、技术、质量等方面不符合标准的企业,坚决不予登记。

  过去的一年,全国对钢铁投资过热的讨论一浪高过一浪。有媒体曾报道称:国家发改委去年底调整电价,就是为了遏止高耗能行业的继续泛滥;而我市水泥投资的纷纷上马,也为高耗能行业过度重复建设敲响了警钟。据称,我市水泥生产厂家已经达到170多家,平均每个区县都有2-3个水泥厂。但这些水泥厂多数为立窑,生产的全是低标号水泥,这已是国家明令要求关闭的水泥生产线。

  工商局此次行动能否见效?据称,全市低标号立窑水泥供求完全饱和,甚至过剩,但由于重庆部分房地产商没严格按照规定采用合格水泥,给小水泥厂留下了空间。业内人士称:“更重要的是水泥生产是拿生产许可证,有了这个东西,不允许注册也不能阻止他们继续生产,关键是要加大打击力度。”。

  据称,市工商局在拒绝这些高耗能、低水平重复建设行业登记的同时,还将与相关部门开展专项整治,并严格执行“关停并转”企业的变更登记、注销登记和吊销营业执照。(记者周尚斗)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