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国务院出台资本市场发展《意见》 > 正文
 
中注协秘书长陈毓圭:加强自律管理 服务资本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 15:14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发布后,在业界引起强烈反响。以下为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陈毓圭的观点:

  国务院在《意见》当中提出,要加强对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和资产评估机构的管理,提高中介机构的专业化服务水平,并要求发挥证券期货交易所、登记结算公司、证券期货业协会、律师、会计师、资产评估等行业协会的自律管理作用。作为市场中介组织之一
的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将坚决拥护和积极响应国务院的意见精神,采取积极措施,推进行业的规范发展,大力服务于资本市场的改革发展。

  一是继续坚持以诚信建设为主线。资本市场秩序的建立离不开诚信,注册会计师作用的发挥同样离不开诚信。为此,我们将大力加强队伍的职业道德和专业素质建设,进一步改善和提高行业的诚信水平和专业服务水平;完善执业标准,加强专业指导;建立行业诚信档案信用制度,加强会员执业诚信的监督管理;推进执业机构的内部治理和诚信文化建设,提高执业机构的质量控制水平,为维护市场秩序和投资者、社会公众利益,发挥积极作用。

  二是进一步提高行业的自律水平。我们将大力引导和推动广大从业人员及执业机构强化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和自律意识;维护和提升行业的独立性;制止恶性压价、同行诋毁等不正当竞争行为,维护行业竞争秩序;建立行业执业质量自律检查制度,完善业务报备、谈话提醒以及年检制度和自律惩戒制度,建立起完善的行业自律监管体系。

  三是积极完善行业自律管理体制。我们将以会员为中心不断丰富和发展协会的自律管理和服务职能;建立健全以会员代表大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会为主要形式的行业自律管理决策组织,根据自律管理的要求,建立和发展专门委员会组织,充分调动和发挥广大会员参与行业管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强协会秘书处的建设,提高秘书处的执行能力,为行业诚信建设和规范发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和体制保障。(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 陈毓圭)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