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四届年会 > 正文
 
滑雪圣地“亚布力”简单介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4日 12:39 新浪财经

  亚布力是俄语"果木园"的意思,1996年第三届亚冬会在这里成功举办,亚布力一夜成名。

  住宿:

  风车山庄。作为第三届亚洲冬季运动会雪上项目运动员村而建。因山庄内建有6座风车
别墅及109座风车网阵得名。她由别墅、三星级风车山庄度假饭店、青年公寓及其它附属娱乐设施组成。

  交通:

  1、从哈尔滨火车站乘坐城际列车到亚布力镇。

  2、从哈尔滨火车站对面龙运客运站乘坐旅游班车到亚布力镇,后换乘小巴到亚布力滑雪场。

  3、乘车时间及费用:

  (1)哈尔滨机场到哈尔滨火车站时间:40分钟左右

  (2)从哈尔滨火车站乘坐火车至亚布力2.5小时30元

  (3)从亚布力火车站乘小巴至亚布力滑雪场20分钟左右10元

  (4)从哈尔滨火车站乘坐豪华大巴至亚布力站3个小时左右80元

  4、本届论坛将提供从哈尔滨到亚布力会场的接送服务。

  雪道:

  滑雪场共有高、中、初级雪道11条。其中包括一条亚洲最长滑道。雪道总长度为30公里。雪道落差700米。平均坡度3°8'-17°28'雪道分为高山滑雪道、越野滑雪道、猫跳(china-bowl)雪道。按照国际惯例,初级雪道用绿色表示,中级雪道用兰色表示,高级雪道貌岸然用黑色表示。当你从山顶沿着开阔的滑道徐徐下滑时,你会感受至两旁的百年老树地向后倒下。你象一只驾驶雪山的飞鹰迎着雪花俯冲下去,将喧哗的城市、拥挤的道路、紧张的工作、忧郁的情绪抛在身后。你可尽情呼吸,无限的遐想,投入大自然的怀抱。

  索道:

  滑雪场共有3条(分别由法国、日本制造)双人吊椅式旅游索道,3条地面拖牵索道,3条吊椅式索道,全长4230米,平均速度1.5米/秒,总运载能力1500人次/小时。其中三锅盔索道全长1606米,落差570米,平均坡度18°。行程15分钟,乘坐车缓缓上长的吊椅中,伴随着轻柔的乐曲,你会感觉到天高云淡,银妆素裹,放眼望去峰峦起伏的群山,莽莽苍苍的森林尽收眼底,你会对大自然的自动化心旷神怡,赞叹不已。

  滑道:

  滑雪场拥有一条从德国引进设备建造的,其长度、弯道数均为世界第一的滑道。滑道全长2680米,落差570米,弯道数48个,平均坡度10°。游客乘滑车由山顶沿滑道而下,操作简单、四季皆宜,安全而刺激。全程滑行5-10分钟,其感受与滑雪既相似又不同,车轮与滑道磨擦发出悦耳的声音,与人们的欢呼声、叫喊声此起彼伏,在蜿蜒的山谷中回荡。当您坐在滑车上时,那种融于自然、兴奋、忘我的感觉会油然而生。

  雪具:

  雪具店共有三家,主要负责出租雪靴、雪杖、雪板、滑雪服、手套。雪具共有2000多套。

  餐饮:

  农家大院:位于风车山庄内,她采取东北六七十年代的农村家居风格,结构的屋舍古朴宁静。室内格局也按东北习俗布置。东南屋取材东北猎户的生活起居。东北屋大方喜庆的格调则着重展现农家情趣;西屋再现当年知青下乡的生活场景,雅间中设有温暖的大炕,游客可转坐在炕桌旁品尝地道的山珍野味和特色菜肴。睡的是火炕,盖的是花被,吃不够的农家菜,饮不尽的关东情。

  映山红餐厅:以四方木梁装饰房顶更显粗犷、豪爽。主营东北地方菜、山珍野味、农家菜和川菜,餐厅内设大厅及三个雅间可同时容纳120人就餐。

  雅士奇餐厅:追求色调的感觉,顶灯及壁灯为欧美古典风格,墙壁以红色木砖贴面并配有本方名画装饰,经营中餐菜肴,可同时容纳60人就餐。

  多功能厅:可同时接待100多人用餐。

  餐厅包间:共有9间,每个包间均以举办著名的各大滑雪场命名,可同时接待120多人就餐。

  风车火锅城:内可涮可烤,并同时经营快餐、地方菜和川菜。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