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国务院出台资本市场发展《意见》 > 正文
 
博时基金公司副总李全:期待详细方案尽快出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 19:27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发布后,在基金公司中引起强烈反响。以下为博时基金管理公司副总裁李全的观点:

  《意见》的出台对提高和完善目前中国市场上市公司的公司治理结构也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意见》为基金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契机。对于机构投资者来说,更明确了价值投资的趋势。对基金业的发展来说是一个很好的视角,希望能够尽早看到有关这方面详细方案的出台,希望能够落到实处,并且具有可操作性。

  具体来说:第一,广泛建立个人退休投资计划,采用减税或递延纳税的形式,允许居民将一定额度内的收入存入该计划,并鼓励这部分资金通过债券、基金、保险等金融产品进入资本市场。第二,促进教育储蓄向投资计划转变,提高免税额度,引导其投资于债券、货币市场基金等风险低、收益稳定的投资产品。第三,制定企业年金税收政策,允许企业缴费在税前列支,个人缴费在一定额度内免征所得税。通过政策措施壮大企业年金,使其成为资本市场的重要资金来源。第四,逐步将印花税转为资本利得税,资本利得为负值时,在一定期限内可以抵减应纳税的资本利得,以切实保障投资者的利益。(博时基金管理公司副总裁 李全)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