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行业专题--农信社 > 正文
 

广东农信社银行卡可赴港使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 10:10 南方日报

  一折通行全省,服务手段步入先进银行之列

  广东农信社银行卡可赴港使用

  本报讯(记者/朱桂芳)今年春节,手持“广东农信社”标志的绝大多数客户,已深深体会到银行业“综合业务处理系统”和现代“资金清算系统”带来的种种方便——持广州
、东莞、顺德、深圳等地农村信用社发行的银行卡可在国际大都市香港刷卡消费;身带盖有“通存通兑”印章的广东农村信用社存折的乡村农民,便可在异地农信社系统营业柜台随意存、取款。

  广东农村信用社有关负责人解释说,这是广东农村信用社实力增强的标志,是金融电子化建设带来的成果,表明我省农村信用社综合业务处理系统在“国际结算业务、存贷款业务和现代商业银行必争的中间业务”等方面搭就的平台已逐渐见成效,金融服务手段已步入现代先进商业银行之列。

  该负责人说,农村信用社“银行卡出境、通存通兑”业务的推出,虽然比我省其它商业银行迟了一步,但起点较高,各业务系统经测试,其性能均达到国际标准。

  广东农村信用社是我省几大主要金融机构之一。其资产规模仅略次于省内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各家广东省分行,在全省金融机构中位居第五;其资产规模、机构网点均居全国农村信用社系统第一位,存、贷款规模分别占全国农村信用社的15.9%和13.6%。目前,广东农村信用社的机构网点遍及全省城乡。截至去年底,全省共有地市级联社18家,县级联社105家,独立核算信用社机构1500多个,非独立核算信用社机构6900多个;全省农村信用社系统本币存款余额3275亿元,本币贷款余额2250亿元,分别占全省金融机构存、贷款余额的12.4%和12.1%,全省农村信用社农业贷款余额370多亿元,占全省金融机构的80%。

  据了解,为把农村信用社打造成为现代金融机构,近几年来,我省农村信用社一方面在致力于服务现代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的同时,采取各种措施加强内部管理,不断降低不良资产率,提高创利能力,另一方面加快金融电子化建设步伐,积极参与银行业的竞争。于2000年,以广州、深圳、东莞、顺德、南海、佛山城郊和江门市区等8家联社为试点,推出了目前银行业较为先进的“综合业务处理系统”,之后逐步向全省各地城乡推进,使分布于全省各地农村信用社的存贷款、银行卡、外汇、结算、代收代付等各项金融业务,均可通过这个系统来完成。也就是说,这个系统的推出,使全省千千万万农村信用社的“通存通兑”存款户,即使没有银行卡,也不需要带现金便可走遍全省各地。

  据介绍,截至去年底,全省开通通存通兑系统的联社已近20个,全省农信社存款纳入通存通兑系统处理的业务已达85%。与此同时,电子汇兑系统于去年下半年与全国特约电子汇兑系统顺利并网。系统的顺利并网,解决了我省农村信用社跨省汇兑难的问题,大大减少了全省农村信用社的资金占用比例,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益。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