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猴年预测:十大具“猴气”的民营企业家 > 正文
 
徐明:用足球赌明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 09:54 《财经时报》

  2004年,徐明在中国足球界乃至世界足球领域的雄心已昭然若揭

  本报记者王英

  过去的一年,徐明是一位焦点人物,不是财经媒体的焦点,而是体育媒体的焦点。

  尽管30岁刚出头的徐明也是福布斯富豪榜的上榜人物,但其在财经界的名气却远远不如其在体育界的名声响亮,因为徐明在中国最热闹的甲级足球联赛中拥有三支队伍,并且全部成功地冲进2004年的中超联赛。

  2003年年末,徐明的名字更是热到了极点,频频有媒体传出消息称,徐明要收购英超的某个球队、徐明要收购韩国的某个球队、徐明要收购澳洲的某个球队……

  当2003年年底记者联系到实德企划部徐部长时,这位部长说,刚刚从英国回来的徐明接到了无数家媒体的采访要求,但徐明本人却已陪着外商去外地考察一项对实德来说意义更重大的化学建材项目,而化学建材正是实德的主体事业,足球乃至相关的文化体育产业,在实德集团的产业结构中只占3%的比例。

  但这个3%给实德集团和徐明带来的效益却绝对不可估量。尽管徐明“以前不看足球赛、现在也不懂足球规则”,但他却依靠足球赚了不少钱。过去3年中,实德仅依靠出售球员的收入就接近8000万元,几乎赚了3倍。

  而就在2004年刚刚开始没几天,实德又以320万英镑的价格成功地卖出了一名球员到英超,徐明依靠“买卖人口”的生意可谓获得了名利双收。

  据徐明身边的人反映,徐明是一个典型的“工作狂”,每次跟他出国考察的随同人员根本就没有玩的时间,日程总是安排得很满。徐明每天的睡眠时间也只有几个小时,很多时候都是在飞机上睡觉,徐明本人行事也一向低调,尽管媒体对他的报导很多,但他本人却鲜少接受媒体采访,是一个非常务实、肯学肯干的人。

  对于足球,徐明也绝对不是凑凑热闹,玩玩而已,他本人就曾到英国利物浦大学攻读足球产业经营管理的MBA学位,而且实德俱乐部聘请的副总经理,也是一位在利物浦大学获得足球产业MBA的中国学生。仅凭这一点就可以说,徐明是中国足球产业高层管理人士中最肯学的一个人。

  尽管中国足球多年来没什么长进,经营足球俱乐部从直接利益上看也依然是个赔钱的事业,但以足球为依托,以资本为利器却又另当别论。中国足球十年联赛曾让许多名不见经传的小企业迅速膨胀、扩张,而实德这几年也从中尝到了很大的甜头。

  2004年,徐明在中国足球界乃至世界足球领域的雄心已昭然若揭。据业内人士估计,未来几年,徐明在足球产业内的投资将获得丰厚的回报,并且有可能改写中国足球的一些格局和规则。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