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春节车市冷中有热 新车降价车一马当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3日 07:00 深圳商报

  汽车销售行情未涨

  从各经销商的统计数据来看,今年春节车市并没有给商家带来太多惊喜,与前年、去年春节相比,销售成绩未能有大的涨幅,而与春节前的销售成绩相比,则是不涨反跌,多少令一些希望在春节风光一把的商家有点失望。

  有经销商认为,春节前一个月,深圳车市的每家经销商的销量都冲刺了一把,一些幅度大的比平时翻番还要多,这意味着节前释放了一次消费能量。从深圳车管所2003年12月的上牌数据统计来看,12月新车上牌数达到了14800辆,跟11月相比有30%强的增幅。由此看来,很大一部分消费者都选择了在节前购车,致使春节期间的车市销量平平收场。

  降价车新车最受关注

  虽然从整体来看,春节期间深圳车市并无“过热”的表现,但对某些车型而言,节日经济效应还是让他们再度风光了一把。

  在春节期间逛过车市的消费者应该都注意到一个细节,节前降价的车型和刚刚上市的新车受到了最多的关注,它们的展厅是整个车市人气最旺的,自然,销售成绩也遥遥领先于其它车型。如北京现代推出的贺岁车“伊兰特”、04款千里马、04款赛欧,以及降价后的羚羊、帕拉丁、吉利、长城汽车等,都成了春节车市里引人注目的明星车型。此外,处于热销中的飞度、凯越、M6等车型也魅力依旧,拥有不俗的访问量。其中,值得一提的是,上海通用和北京现代车系最为风光。据上海通用经销商红彤汽贸销售顾问介绍,尽管天气寒冷,但从年初三起,展厅就一直处于“热气腾腾”的状态,人流量比平时大大增加。而北京现代大胜特约销售服务店负责人则表示,春节期间,展厅每天的人流量都不少于100人。其中除了冲着新车伊兰特而来的顾客以外,还有不少是迷恋“索纳塔”的消费者,今年春节收获颇丰。

  家庭看车团阵式壮观

  在今年春节车市中,每每进入汽车展厅,你会发现,看车的消费者群体跟平时有所不同,除了年轻的购买主力外,老人和小孩也在围着车子转。“家庭看车团”比比皆是,成为新春车市里一道新的风景。

  在红彤展厅现场,带着父母、妻儿前来购买凯越的张先生表示,趁着春节假期,带着全家人逛车市,一方面是为了征求家人的购买意见,同时可以与家人共享天伦之乐,实在是件赏心悦目的事情。红彤公司一位销售顾问则表示,这种“家庭看车团”购买成交率特别高,一般都是年轻人已经前来看过,购买意向比较强。“因为有很多这种家庭看车团,今年春节展厅里还感觉特别温馨呢。”看来,家庭看车团当之无愧是春节车市的又一大亮点。

  尽管国家规定春节有7天的长假,但从春节深圳车市的销售情况来看,深圳大大小小的汽车经销商根本就没有松懈,春节期间几乎各经销商都采取了轮休的制度,保证展厅照常开业迎宾。确实,对经销商而言,春节假期就是他们的商机,在当前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抢夺商机当然是商家的头等大事。如今7天假期已告结束,记者对为数不少的经销商进行了采访,他们大多表示:与过去几年相比,今年的春节车市行情相对淡静,但降价车型和新车型仍然是不变的热点,人气和销售成绩都明显优于其他车型。

  深圳商报记者徐洪惠

  作者:深圳商报记者徐洪惠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