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期货 > 正文
 
正大期货日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 19:21 新浪财经

  大豆日评2.2

  盘面特征:中新网2月1日消息,我国湖北、浙江、河南、云南、新疆等地近日各发生一起疑似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周一连豆伴随豆粕期价大幅下跌,CBOT电子盘交易报价受起影响跳低以813美分开盘.日内连豆盘面增仓放量特征明显,连豆405合约收盘3288,下跌52点,豆粕405合约收盘2682点,较周五跌80点报收。

  仓量变化:主力合约405日成交230006手,持仓量较上日增仓13872手。

  基本面:继续关注国内禽流感事态发展。

  技术面:连粕405合约自节前高点2900至今跌幅已达218点,连粕405合约跌幅也达190点,期价均已重新跌回前期成交密集区.豆粕405合约今日85点的大阴线蕴涵着继续向下冲击前期箱底2600的强烈意愿.如果周一CBOT3月黄豆期价失却800美分重要防线,则国内大豆期价后市更加堪忧.

  操作建议:短线逢高沽空。目前正处短期跌势强烈发展阶段,投资者不宜轻易入市抄底作多.

  基金操作:短线平仓。

  (宋启虎)

  天胶日评2.2

  盘面特征:高开震荡回落。

  仓量变化:0407合约成交量缩小至6.6万手,持仓小幅增加,持仓结构未有大的变化。

  基本面:今日农垦市场,海南五号标胶成交均价14657元/吨;,云南五号标胶成交均价14667元/吨,有所上扬。

  技术面:经过8个交易日的小幅度调整,形态上看有再度走好迹象。0407多单迁仓价格区域基本在15300-16000之间。东京胶今日交易行情呈现下跌走势,主要是因为近期日圆再次大幅升值并创出新高。

  操作建议:今日的冲高回落一方面是突破16180高点(0407合约)后的确认,一方面是受东京胶回落的影响。如果明日能迅速企稳,将确认继续强势。多单逢低适量介入。

  基金操作:持多观望8手,0407收盘破15940止损。

  (崔华)

  铜日评2.2

  盘面特征:上周五晚LME三月铜大幅上扬,大量空头回补推动期铜再创6年半的高点,同时表现优良的PMI采购经理人指数也有效的带动了市场人气,伦铜终盘收于2497美元。今日沪铜价格也大幅走高,在场外电子盘突破2500美元的激励下,国内各合约纷纷刷新多年高点记录,主力合约0408终盘报收于24330元,上涨530。

  仓量变化:主力合约0408今日成交93100手,持仓增加1330手为146848手,场中多以换手盘为主,仓量表现仍较为健康。

  基本面: 1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升至65.9,为1994年7月以来最高.全球第三大镍生产商Falconbridge工人于周日上午开始罢工。

  技术面:技术面来看,铜价仍运行于完整的上升通道中,中短期均线系统保持多头排列,但价格在通道上沿2540~50美元一线有一定的压力,支撑在2480美元附近。值得注意的是,价格在上扬过程中伴随总持仓的不断下降,说明上涨的动力主要来自于商业性的空头回补,而投机基金乘机了结多头头寸,以调整手中持仓结构,这说明当前紧张的供求形势令商业方面认可价格涨势,一旦基金持仓调整顺利完成,有能力再次发动行情。

  操作建议:多单持有,资金充裕者可少量加码,仓量控制在30%以内,止损参照LME跌破2480。

  基金操作:无

  (魏威)

  小麦日评2.2

  盘面特征:今日硬麦期货合约涨跌互现。硬麦和强麦409合约再显强势,均跳空高开并一路高走,但随后在期价高位受到空方的打压,期价有所回落,多头的积极护盘,使得期价在磁攀高。

  仓量变化:全日成交较为活跃,硬麦和强麦409今日持仓均继续放大。

  基本面:无

  技术分析及主要技术点位:硬麦和强麦409合约高位有所压制,这说明其经过连续几日大幅上扬后,上档压力有所加重。短线趋势有回落整理的要求,预计硬麦近期仍将保持震荡上扬的走势。

  操作建议:建议投资者在回调时逢低介入。

  基金操作:2000买入强麦409合约10手,2010平仓。1996买入强麦409合约10手,持有。

  (宋阳)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