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期货 > 正文
 
远月郑麦强者恒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 19:05 新浪财经

  春节长假回来,当国际农产品期价还深陷于禽流感的泥潭而呈现弱势时,郑麦远月合约却保持了强劲的上涨势头,节后回来连续三天持续上涨,累计涨幅已经有一百多点。节前的一个月里,郑麦近月合约曾经作出一轮深幅的调整;而远月合约在近月作出深幅调整的时候,在技术图形上,多头格局并没有受到破坏。而回看WT409合约的走势,不难发现:在11月下旬的一次调整以后,该合约开始逐渐增仓,期价也随之稳步上行,由此可见,当时主要是主力多头已经悄悄的进驻到里面。其后,该合约慢慢增仓上行,走势转入震荡,尽管郑麦经历
了较大幅度的调整,但该合约一直保持良好的多头走势格局,期价一直没有再次回到当时主力多头的建仓成本以下。

  反而在节前,该合约表现逐渐出众,持仓量大幅增加,期价随之暴涨。而就在这时,大多数投资者还没弄清楚禽流感对郑麦到底有多少影响,还沉浸在一片看跌之声中时。

  节前,为了缓解国内消费旺季的供求压力,一度释放大量陈麦库存来压低国内现货麦价。但应该认识到,这仅仅是权宜之计,等到04年秋粮收割之时,被消耗的库存还得填补回去。因此,由于基本面的供应偏紧的格局没有得到根本性的转变,郑麦后市的走势仍将看好。进入11月份,中国接连的向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签定了小麦购销合同,而与美国方面则一直没有签定下来,这使得CBOT小麦期价最近表现疲软,但考虑到中国的需求最终还得依靠进口来满足,当地市场对于中国买盘一直保存着一份希望,最近几天CBOT小麦期价略有回升。

  对于节后郑麦期价的飚升,基本面整体利多是大前提.此外,主力多头也把握住了一些利于炒作的契机:首先,节前节后,投资者多抱着空仓观望的态度,心态较为松懈,这使得主力多头在拉升时的阻力大为减少;禽流感问题令投资者看空情绪较高,但由于禽流感在本质上并没有构成实质的利空,主多捉住大多数人的错误思维,大肆作多,空头被打得措手不及,十分被动。另一方面,由于近月合约的注册仓单半数以上都是一些老仓单,不能在今年新麦上市是继续留在仓库里,这令远月合约大大减轻了仓单转抛的压力,而这也是目前郑麦近弱远强的根本原因所在。从远月合约持续增仓上行的情况来看,在短期内郑麦仍有一定上升空间,操作上保持多头思维。但目前价位已经不宜盲目追多。若明天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多头可减磅。

  操作建议:硬麦远月多头持有,WT409的止损位在1860

  免责声明:以上仅代表个人观点,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中期国际期货广州营业部 李志成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