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财经动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 16:53 北京晨报

  中海油公布

  一拆五拆股计划

  晨报讯(记者李隽琼)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中国海油)下属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中海油)1月27日对外公布了其“一拆五”的拆股计划,将公司每股股票分拆为五股新股。

  根据该计划规定,公司股本中现有已发行及未发行的每股0.10港元的股票分拆为五股每股0.02港元的股票,并将股票在香港交易所的交易单位由500股每股0.10港元的股票提高至1000股分拆后每股0.02港元的股票。

  中海油表示,拆股计划旨在提高本公司股票的交易流动性,以吸引更多散户投资者,从而扩大我们的股东基础。

  中海油将于2004年3月16日召开特别股东大会,向股东提交拆股计划建议书,以供股东审批。拆股计划的实施将取决于股东的批准和其他条件。

  中石油购得秘鲁油田

  晨报讯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最近在秘鲁购买了阿根廷一家油气公司的部分油田。

  该油田位于秘鲁亚马孙河流域热带雨林地区。阿根廷的这家公司是在秘鲁投资最多的外国石油生产企业,日产原油6.2万桶,占秘鲁石油总产量的60%以上。

  中石油在秘鲁北部塔拉拉地区拥有油田,日产原油4100桶。该公司此次购买行动使其成为秘鲁第二大石油生产企业。

  至去年年底,中石油在海外已累计生产原油6000万吨,累计获得权益原油3000万吨,获得权益天然气近30亿立方米。

  2004年推20多款新机

  NEC大举进攻中国市场

  晨报讯(记者 焦立坤)日前,日本第一大手机商NEC宣布,2004年将在中国内地市场推出20款以上的新手机。其中包括世界首款信用卡式手机,以满足中国市场多样化的需求。

  过去一年,NEC新任总裁访华、与中国手机设计公司成立合资公司及4款高端手机的上市等系列动作,显现出其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NEC表示,今年将继续大举进攻中国手机市场。从2003年下半年开始,NEC在华投入在日本创下最高市场占有率的拥有大型彩色液晶显示屏、Java功能、拍照功能的高端手机,成效斐然。据透露,装载QVGA液晶、100万像素相机等高端手机将在2004年陆续登陆中国内地市场。NEC的目标是闯入手机第一阵营。

  方正印刷系统

  在日成功运行

  晨报讯(记者张起卫)日前,方正集团在自有软件国际化进程中取得重大突破,由方正自主研发的日文报业系统在日本的日刊体育印刷社全面成功运行,实现150种报纸同时上线印刷。

  方正开发的这一分布式新系统的价格只有国外同类系统的近十分之一,而性能和效率超群,在日本报业引起轰动,为方正赢得了极大的声誉。对此,王选院士表示:现在日本方正在日本被看做是中国最成功的高技术企业。

  日刊体育印刷社是日本十大印刷社之一。2001年,方正集团所属企业方正国际击败日刊体育的原系统供应商NEC,承接了新系统的开发工作。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