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靳羽西告别化妆品行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2月02日 16:53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郭淑香)春节期间,欧莱雅在法国出人意料地宣布,收购中国著名化妆品品牌——羽西。

  这是一次非常彻底的收购。上周五,欧莱雅中国总裁盖保罗和羽西总裁雷荣发在上海共同证实,“羽西”品牌的创始人靳羽西女士已经同意将羽西品牌的所属权全部转让给欧莱雅,而她本人将从此告别化妆品行业。

  这也是这家全球最大的化妆品集团相隔仅45天后的第二次并购。2003年12月11日,欧莱雅刚刚通过收购小护士,完成其收购中国本土品牌的首个案例。

  同时,这还是欧莱雅与它的竞争对手宝洁在中国较量的一个精彩案例。此前的一个月里,各路媒体一直在大篇幅地报道宝洁将成为羽西的新东家。所以1月26日下午,欧莱雅在巴黎的新闻发布会立刻引起一片惊呼,宝洁“痛失”收购目标,欧莱雅则被形容为“横刀夺爱”。

  雷荣发证实,确实有好几家化妆品公司包括宝洁与羽西洽谈,最后欧莱雅胜出。原因之一是他们看中欧莱雅在中国化妆品市场的领头地位。而盖保罗则用“动作非常快”来作解释。

  事实上,为了在中国市场取得更快的发展,欧莱雅从去年开始大规模发力。为了强攻大众化妆品市场,其旗下品牌美宝莲产品去年在中国平均降价30%。去年底收购大众品牌小护士一个多月后,又将创立12年“专为亚洲女性设计”的羽西品牌神秘收编。

  欧莱雅集团于1997年进入中国市场,2003年在中国的销售额达1.59亿欧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9.3%。其旗下的多个品牌已在中国市场占据领先地位:巴黎欧莱雅在高档染发市场,美宝莲在彩妆市场,薇姿在药房,兰蔻在高档化妆品市场。因为小护士和羽西的收购,欧莱雅在护肤领域内,也将上升至第二名。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